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女举现场:肖鸿宇微笑出战 最后一抓力挽狂澜

2011年08月13日17:2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女子举重48kg级的决赛,中国选手肖鸿宇在长时间落后的情况下最后一刻反败为胜,成功夺冠,为大运会中国代表团拿下第二块金牌。现场镜头紧张激烈,肖宏宇的签号是第二位,她的个人成绩抓举80公斤,挺举100KG,她是西南大学体育学院的学生,“我来这里就是为了夺冠的。”她的7位对手中其中6名选手在国际举联的网站是看不到任何成绩的,肖鸿宇是头号夺冠热门。目前世界纪录挺举是121KG,总成绩217KG。

举重可能是中国第一块金牌诞生的项目,所以赛场上坐满了观众,在期待见证中国代表团首金的一刻,中国抓举的小技术目前是世界第一流的,抓把准确到位,中国女举也是世界霸主,这块金牌的希望很大。

首先进行的是抓举项目。

中国选手肖鸿宇出场了,这位91年的小选手,目前就读大二,她的第一次试举动作没问题,节奏有点紧张,但是裁判响亮的“成功”让她的第一次试举堪称完美,80KG开把成功。肖宏宇第二把加到83KG,上场之前她微笑的做了一次深呼吸,俯身;但是拉铃高度不够,没有举起,发力节奏也不好,遗憾的失败了;第三次也很遗憾的失败了,现场解说点评肖鸿宇由于试举时发力太狠太靠后,以至于没举起来。

她的最大对手朝鲜选手钟华良体重和签位都比肖鸿宇小,是肖鸿宇最大的对手;尽管第二次试举也失败,但是第三次不用加就可以赢了,遗憾的是朝鲜选手尽管举起了,但是没能坚持住,所以也失败了;抓举结束后,目前泰国选手派斯利82kg暂时排名第一,肖鸿宇与朝鲜选手成绩并列第三,但是由于体重较大,暂时位列抓举第四名,落后第一名4kg。

短暂休息后,挺举比赛开始。因为中华台北选手和日本选手等几位连续试举三把,导致比赛节奏和时间被拉长。

中国选手肖鸿宇是第6个出场,她调整了自己的开把重量,由开始的100KG提高到103KG开始,这样才可以弥补抓举的差距,首次试举肖鸿宇一次到位,非常完美;随着肖鸿宇的完美首举,场上选手们不约而同都开始提高了自己的重量,比赛日趋激烈,随后出场的朝鲜选手钟花良也以106KG开始第一次,尽管有些艰难,但是她还是相对轻松的完成了首次试举。

肖鸿宇在场边身披白毛巾闭目休息备战,教练在身边不停的拍打她的身体帮助她活动肌肉,更为放松的迎接下一场试举。

肖鸿宇的第二把挑战107kg,也轻松搞定,这个成绩距离她在今年全国锦标赛上的108kg只有咫尺之遥。

肖鸿宇第三把试举,她微笑的和观众举手示意,带着强大的自信轻松的举起了这一次108Kg,随着这一把的成功举起,她反败为胜,凭借挺举阶段的优势发挥,把抓举阶段4KG的差距完美追了回来,最终以总成绩188kg获得金牌。(无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