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世界男排联赛资格赛-中国队首回合1-3葡萄牙

2011年08月13日17:0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消息,2012年世界男排联赛世界组资格赛第三轮展开较量,在首回合比赛中,中国男排先赢一局,但此后连输三局,以1-3(25-20、21-25、14-25和23-25)遭葡萄牙队逆转,在两回合的较量中处于被动。

世界男排联赛资格赛已经进入到关键时刻,中国队上一轮击败了埃及队,与葡萄牙队成功在第三轮会师,双方之间的胜者将有资格参加明年的世界男排联赛。本场比赛,中国队尽遣主力登场,具体的首发阵容为主攻 仲为君 张晨,副攻 梁春龙、徐静涛,接应 陈平,二传 李润铭和自由人 任琦,值得一提的是,刚刚归队的老将 沈琼也出现在12人的名单之中。

首局比赛,两队在短暂胶着后葡萄牙队率先发威,他们依靠拦网和中国队的进攻失误打出了一波 4-0的小高潮,并以6-2拉开比分。不过中国队并没有受此影响,仲为君和陈平的扣球接连得手,中国队连得三分,将分差缩小至只有1分,然而好景不长,葡萄牙队连得两分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中国队逐渐适应了对手的节奏,不过第二次暂停时葡萄牙队仍然握有两分的领先优势。比赛重新开始后,中国队依靠张晨的四号位强攻和梁春龙的拦网得手顽强将比分追至17平,之后他们再接再厉,打出一波3-1的小高潮,以20-18反超比分。局末阶段,中国队在20平后连得五分,结果以25-20逆转先胜一局。

第二局比赛,两队在开局阶段打得难解难分,5平后葡萄牙队突然发威,他们依靠拦网和中国队的扣球失误接连得分,并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的比赛,中国队发起绝地反击,陈平的二号位进攻、仲为君的四号位强攻势如破竹,在辅以梁春龙的快攻,中国队牢牢压制着葡萄牙队,并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5反超。局末阶段,中国男排的失误偏多,葡萄牙队再次将比分超出,最后时刻中国队相继换上老将沈琼、 袁志,但还是没能扭转被动,结果以21-25丢掉一局。

第三局,中国队由 崔建军顶替仲为君首发。双方在开局阶段陷入拉锯战,比分交替上升,5平后葡萄牙队连得三分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暂停。之后,葡萄牙队攻势不减,他们二号位的定点强攻有如神助,中国队再次卡轮,葡萄牙队连得三分以11-5扩大战果。随后,中国队不得不选择换人战术,期间比分一度缩小至只有3分,但第二次暂停时葡萄牙队仍以16-10领先。局末阶段,葡萄牙队没有给中国队太多机会,结果以25-14再胜一局,总比分2-1领先。

第四局比赛,中国队调整阵容,主攻线有老将沈琼联袂仲为君,接应则由老将袁志代替陈平。开局阶段,中国队以3-5落后,不过袁志的出色发挥帮助中国队打出了一波4-0的小高潮,并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的比赛,双方均发挥出了自己的特点,比分陷入胶着之中,15平后葡萄牙队进攻得分,并以16-15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接下来,双方紧咬比分,22平后葡萄牙队连得两分率先拿到赛点,尽管中国队挽救一个,但关键时刻葡萄牙队发挥出色,以25-23再胜一局,从而以总比分3-1力克中国队,在两回合的比赛中抢得先机。

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8月14日下午14:00,中国男排将与葡萄牙队进行第二回合的较量。(秋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