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前方传真 > 正文

中国女选手公开水域未获名次 感慨对手实力强

2011年08月13日16:2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13日深圳讯(记者 宫云捷)作为在校大学生,作为公开水域的业余选手,白璐此次参赛没有抱着任何成绩的负担,这点从他对自己的成绩都不知道是何种水平就能看出。

今天上午,第26届世界大运会男子10公里公开水域比赛在深圳七星湾拉开战幕,最终中国选手白璐未能在比赛关门前完成全程,没有获得名次。赛后,白璐表示,从这次比赛他体验到自己与国外选手的差距。

公开水域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进入正式项目,这项比赛被称作“马拉松游泳”,对体能和意志力考验极大。来自中国石油大学财务管理专业的大四学生白璐是首次参加公开水域的选手,经验和实力都无法与国外选手相提并论,因此在赛前没有设定任何的成绩目标。

今天一下水,白璐就与第一集团的选手拉开了很大的差距,从第三圈开始,双方的差距越拉越大,直到白璐被远远的甩出第二集团。赛后,白璐对自己今天的表现显得有些不知所措,这主要来源于他不知道自己的成绩应该处于什么样的水平。

“今天发挥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水平,毕竟是第一次游,我也不知道什么样的成绩才是最好的。”不过,从整个过程来看,白璐与对手之间的差距不是一星半点的。“我在第三圈就开始发现差距太大了,完全跟不上第一集团的节奏,感觉自己完全和对方不是在一个层次上的。”白璐说。

平日训练,白璐通常都是在游泳馆的泳池中训练,这次第一次进入户外水域参赛,多多少少在感觉上有些不适应,再加上33℃的高温,使得白璐更加对这种比赛感觉产生了一种“陌生感”。

白璐说:“我以前在泳池里游过1万米,但是在这里游感觉完全不一样,比如泳池里水温大约是26℃,可是这里的水温可能要有30℃,而且深圳这里天很热,气候也很潮湿,北京不会有这样感觉。”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