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公开水域综合:意大利选手摘得大运会首金

2011年08月13日16:24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深圳8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肖思思羽晨)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首枚金牌13日上午在公开水域男子10公里比赛中产生。22岁的意大利选手鲁费尼以1小时58分零秒747摘得。

20岁的俄罗斯选手阿布罗欣诺夫、21岁的日本选手原猕安奈良分列第二和第三,成绩分别是2小时03秒359和2小时05秒548。中国选手白璐、薛峰由于参赛经验不足、体能储备有差距而与奖牌无缘。

中国队教练刘振卿说:“我没有给队员任何压力。他们都是学生,属于业余选手。当然2012年伦敦奥运会也有公开水域的比赛,未来我们会继续努力。”

“今天这场比赛对我来说是非凡的经历,”鲁费尼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比赛第一圈对我来说很困难,但之后的比赛顺畅了很多。我会在下个月参加欧洲锦标赛。我很喜欢公开水域比赛,从这个项目中能获得很多乐趣。”

阿布罗欣诺夫说:“我很骄傲参加了这次大运会比赛,这是我在大运会的第一块奖牌,我对大运会的印象非常好。”他透露,将在明年参加伦敦奥运会1500米自由泳比赛。

在女子公开水域10公里的决赛中,意大利选手布鲁尼以2小时6分49秒31获得金牌,德国选手雷切特和意大利的弗兰科分获银牌和铜牌,成绩分别为2小时7分29秒21和2小时8分42秒77。

中国队唯一一名女队员、天津工业大学的仲梦颖位列女子比赛第18名。她说:“这场比赛重在参与,能坚持下来,我觉得自己很成功。”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