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滚动图 > 正文

全民健身迎大运点燃活力 群众体育添光彩(图)

字号:T|T

UU的笑脸充斥各个街道,整个城市飘荡着运动的气息。昨天是全国第三个全民健身日,71项市一级的群体活动在全市各区积极开展,千余老人用太极拳、木兰拳展示着健康的体魄,年轻人攀爬在高耸的崖尖,用汗水昭示青春和热血……这是市文体旅游局开展的“全民健身迎大运”专项行动,在大运会即将开幕之际,掀起的又一股体育热潮,它势必将点燃全城市民的活力和热情。

在东湖公园,700多老年人展开五彩缤纷的扇子,打出一套套漂亮的木兰扇、木兰拳,向全市人民展示着她们并未老迈的心;在工人文化宫,逾千名老人舞着张扬优雅且有力的太极拳,欢迎着大运会的到来;在梧桐山脚下,年轻人体验着登山协会带来的攀岩运动,他们笑着去挑战自我;在上步小学,30多名围棋发烧友车轮挑战4名职业棋手,闷热的天气中,他们一边流汗一边厮杀;市门球协会开展了裁判培训,100多名裁判为11月底进行的门球冠军总决赛准备着;在风景如画的深圳湾海滨公园,约千名自行车发烧友体验绿色出行;在双龙生态庄园,200多名钓鱼爱好者以赛会友、一决高下……

记者获悉,在8月7日至9日间,各市级单项体育协会将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全民健身科普宣传、咨询辅导、项目推广、交流展示以及比赛等达到71项。从人们喜闻乐见的太极拳、门球、体育舞蹈,到较为“冷门”的帆船帆板、轮滑、信鸽、毽球等,都走近了百姓。与此同时,迎大运国民体质监测大行动也在全市各区街道、社区开展,免费为市民健身“把脉”。

全民健身日各项活动的成功举办,也象征着“全民健身迎大运”专项行动顺利结束,为了迎接大运会的到来,从今年年初开始,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开展了一系列的“全民健身迎大运”专项行动计划:福田杯山野健行赛、新年步步高登莲花山活动、“迎大运万人踏青绿道行”大型市民自行车骑行活动等,体现了低碳环保的绿色体育理念;第四届全国高校高尔夫球邀请赛、首届中国国际象棋男子名人赛、全国沙排巡回赛(深圳站)等高水平国家级的比赛则为大运营造了浓郁的气氛,积累了比赛的经验。

据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副巡视员蔡铨毅介绍,1月至8月,深圳全民健身是“月月有大赛,周周有活动”。据统计,全民健身日之前,市级全民健身活动就达到了14项,全国赛事3项,直接参加活动人员超15万人,间接受益群众超过百万人次。

晶报记者 钱擎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