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解密大运美女引导幕后工作 盘点开幕式人之最

2011年08月13日15:42羊城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开幕式上,157名举牌引导员作为青春活力的代表,举着各个代表团的名牌依次入场,用微笑向世界传递了热情和友谊,成为开幕式上一道靓丽的风景。

这些魅力女孩究竟是如何选拔产生的?又经过了怎样的严格训练,最终才站上开幕式舞台的?

今年5月,大运会开闭幕式引导员选拔活动在深圳大学正式启动。经过两个多月在全国25个城市、103所高校内的激烈角逐,160名美丽的女大学生脱颖而出。她们年龄18至25周岁,165至180厘米的身高,容貌姣好,举止端庄,语气声调亲切自然,还具有一定的英文听说能力。

19岁的牛金凤有着同龄女孩少有的稳重与大气。她总是扎着一条长长的马尾辫,很喜欢笑,笑起来右脸上有一枚甜甜的酒窝。去年牛金凤从老家安徽淮南考上了北京体育大学,此次成为开闭幕式的引导员。她告诉记者,虽然为了培训离开了学校好几个月,甚至连暑假也“牺牲”掉了,但是能亲身参与大运会,为大运会出一份力,心里仍感到十分开心。

在最后的封闭式培训里,主要培养队员的团队意识,磨练意志,增强体能,并严格塑造形体。第一堂课便是严酷的军事训练,主办方邀请了曾担任驻港部队训练的广州军区教官,女孩儿在太阳底下暴晒,长时间举着6斤多重的引导牌,排队列、站军姿等科目一样也不能少,要求严、标准高。

毅力是引导员最重要的素质。引导员在开幕式上举起引导牌,从后方走上舞台,再到展示、归位,起码要举10分钟以上,这对女孩子来说并不容易。生活中含蓄婉约的美女大学生们在训练场上个个英姿勃发,汗水洒落,个别队员长时间站立腿部僵硬,但没有一个人喊苦叫累……

昨晚,牛金凤以从容的步伐和淡定的微笑,引领着运动员从“海之门”进入会场。当大运会圣火点燃的那一刻,不少引导员的眼睛湿润了。牛金凤告诉记者,这个暑假她回不了家,待8月23日大运会闭幕后,她将回到北京体育大学,准备开始下学期的课程。而成为大运会开闭幕式引导员的这一经历,将作为宝贵的财富永远珍藏在她的心底。

人之最

最美丽:引导员

最神奇:提琴少女最青春:鲜花少女

与以往运动会引导员统一着装不同,这一次每位引导员的服装都不同。这些服装是在从全世界征集的大运会海报中挑选出160多幅,经过加工设计,与引导员的服装合为一体的。色彩浓烈,个性鲜明,让各国运动员和观众们耳目一新。

最神奇:提琴少女

开幕式上最神奇的一幕,是舞台上升起一对风帆。白衣少女用小提琴演奏《春天的故事》,随着风帆升起,不断升高,在十几米高的空中,在接近65度的坡度上,凭风而立,琴声悠扬。帆下遥相呼应,是贝壳造型舞台上的钢琴淙淙。

白衣少女是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徐悲鸿艺术学院2010级的杨帆。她在7月6日才得知被大运会组委会选中演奏《春天的故事》。

最青春:鲜花少女

千名手持红、黄两色荧光花束的鲜花少女是开幕式的亮点。她们全部是来自深圳大学和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迎接中外贵宾入场时,鲜花少女变换队形,组成“欢迎”和“Welcome”的字样,与大屏幕上的勒杜鹃花海交相辉映。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