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开幕式艺术总监宁肖周:大运点火 显深圳速度

2011年08月13日15:29深圳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开幕式艺术总监宁肖周:大运点火 显深圳速度
宁肖周表示,轨道点火、快速引燃的方式,代表的是“深圳速度”。

深圳晚报记者王宫报道 本次大运会的火炬点燃方式虽然有些“朴实无华”,但当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领衔5人一起点燃引线,火焰通过10条轨道飞一般奔向火炬塔,并节节升高将火炬塔点燃时,那飞驰的火焰依然引得现场欢声雷动。在主创人员见面会上,开幕式艺术总监宁肖周表示,此次轨道点火、快速引燃的方式,代表的是“深圳速度”。

宁肖周说,最后的点火方式是“运动点火”,这一创意是主创团队长期研究并修改的结果。“深圳是座年轻的城市,是改革开放的先锋,在历史上曾经创造出了‘深圳速度’这样的奇迹。如何体现‘深圳速度’,我们几年前就开始商量了。”宁肖周说。

宁肖舟透露,主创团队最初的意见是用光,光速是最快的,最能代表速度,“把点火变成点光”,但由于开幕式的理念是“回归体育,回归仪式”,一切要严格恪守大体联的规定和运动会传统,因此最终仍采取了点火的方式,而且火用的就是最原始的“火堆火”,而不是烟花。

宁肖周透露,最终引燃火炬塔的轨道内放置的是特殊材料,引燃非常快,“最后用5支充满青春元素的火炬引燃了轨道,这代表点亮了青春,而10条如同跑道的轨道快速引燃,代表了深圳这座城市的突飞猛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