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中国代表团 > 正文

大运男女排以复旦大学为班底 比赛以学习为主

字号:T|T

他们来自中国的名校,他们是最资格的大学生,他们要挤学生食堂,他们要为洗澡排队,他们来自复旦大学,他们代表中国大学生站在了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舞台。昨天,大运会的男排比赛拉开序幕,以复旦大学男排为班底的中国男排亮相了,不过小组赛首战,0:3输得有点惨。

中国男排的教练方川是复旦大学的体育老师,他用八个字概括了这次大运之旅:亮相、展示、学习、提高。“作为一支业余球队,我们能代表中国来参赛,本身就是一种认可。这次我们也没有什么具体目标,主要是来学习和见见世面。”

复旦男排是上赛季唯一一支参加了全国男排A组联赛的学生军,其情况类似于征战中甲联赛的“独苗”北京理工大学(男足大运队)。领队汪凯对记者介绍说:“我们5号进村,6号开始训练,这次一共来了12个人,学生横跨新闻、法律、政治、经济等专业,和同组的挪威、加拿大、瑞士比起来,我们属于弱队。”的确,从昨天0:3的比分看,中国队的实力确实很弱。

一位复旦同学在网上留言祝福道:“看到自己学校的队伍征战大运会心里很骄傲,虽然这支学生军实力不强,但场上每个人都是复旦的学生。他们和我们上一样的课,还有人下学期要当助理辅导员。”

另外,本次大运会中国女排也是以复旦女排为班底的,女排的比赛14日才开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