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筹备动态 > 正文

127万深圳大运会志愿者:服务大运 幸福快乐

字号:T|T

深圳商报记者 赵鸿飞

8月12日晚,激动人心的深圳大运会徐徐拉开大幕。在大运赛场内外,活跃着127万多大运志愿者,他们用自己的真诚和微笑,向来自世界各地的大运来宾展示着深圳人的热情和友谊。

127万多志愿者为大运会默默奉献,他们都说,服务大运幸福并快乐!

127万志愿者力争最好

深圳大学外语学院学生曾昭栋是大运会的骨干志愿者。在大运会团长大会期间,他曾为国际大体联的官员提供过“一对一”陪同服务。大运会期间,他的岗位很特殊——FISU贵宾助理,曾昭栋在大运期间接受到了一项特殊的使命——为大体联主席基里安提供“一对一”服务。

为了完成自己的志愿者工作,今年以来,曾昭栋不仅每天刻苦练习英语,还抽出时间进行体能训练。从8月1日开始,曾昭栋工作时间常常是从早上8时到晚上10时。曾昭栋谦虚地表示,能为大运服务,我一定会努力做到最好。

像曾昭栋一样,大运赛场内外还有许许多多的不知名的志愿者们。记者从大运会志愿者指挥部获悉:大运期间共有2万多赛事志愿者、25万城市志愿者和100万社会志愿者服务大运会。

记者同时了解到,大运会的赛会志愿者中还包括1300多名来自其他省市、港澳台、欧盟、俄罗斯等地的志愿者。香港志愿者协会此次派出了一支800多人的志愿者队伍服务大运会。

全力以赴奉献大运

大运的大幕已经拉开,许多志愿者并不能亲临比赛现场,即使在比赛现场,他们因为工作的特殊性根本没有办法观看比赛。志愿者们却都豁达地表示,能够服务大运,志愿者们既是奉献者,也是受益者。

来自黄岗中学的志愿者廖微是一名城市志愿者,大运会还没有开幕的时候,廖微就连续数日冒着酷暑在志愿者U站提供服务了。廖微说,“我很高兴人生中还有这样的历练。有这么一段志愿服务大运的经历,这将是我的一大人生财富。”

仅以大运村为例,目前就有2000多名赛会志愿者负责各种场务工作。深职院的大学生小刘告诉记者,能为世界各地的运动员们服务,他非常高兴。

大运会期间,深职院机电学院共有683名赛会志愿者将服务于竞赛运行、媒体宣传、贵宾接待、观众服务等部门,还要经营管理志愿者U站,为志愿者提供后勤保障服务,因此,一岗多位或者一位多岗的情况普遍存在,工作很辛苦,也很忙碌。可这683名志愿者都表示,一定全力以赴为大运服务!

818个U站织成爱心网络

在大运会的号召下,志愿服务精神在深圳尽情绽放。大运期间,遍布全市818个志愿者服务U站,连接起了深圳志愿服务的爱心网络。据了解,目前我市已有400多所小学与城市U站结对,并带动了90万名家长参与志愿服务。

目前,我市有20%的市民以志愿服务的方式参与大运会,全市服务大运会的志愿者超过127万人,其中深圳高校报名做志愿者的大学生占到八成以上。服务深圳大运会志愿者的人数是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59万志愿者的两倍多。

大运开始了,127万多大运志愿者正在用最真诚的微笑、最热诚的服务、最认真的态度,向世界展示深圳不一样的精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