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大运会开幕式点火无可复制 历数往年经典点火

字号:T|T
大运会开幕式点火无可复制 历数往年经典点火
奥运冠军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与非洲、美洲、欧洲以及大洋洲的运动员代表点燃大运主火炬。

看到刘翔在“水晶石”赤膊训练的照片,就约莫猜出了他将在开幕式上出任点火者。姚明退役后,刘翔就是中国体育的一哥。况且十年前的北京大运会,正是刘翔辉煌竞技生涯的起点。他对大运会是有特殊感情的。

只是没想到,和他一起最终点火的,还有其他四位外国选手。五大洲选手同时点火,这个创意胸怀世界,亦极贴近深圳特色。

此刻我端坐深圳大道6008号办公楼写稿,马路对面是五洲宾馆,背后是五洲星苑,回味着五洲火炬手共襄盛举的点火细节,这份感觉的确独特。

历来的大赛开幕式,点火方式都是最高机密。深圳大运会筹办过程中,点火的方式被人无数次猜想,但听到的诸多版本,从未真正接近实况。火炬台被引燃的那一刻,办公室响起了掌声。这份完全出自内心的掌声,是对这个创意的最高肯定。掌声响起来的一刻,拳王阿里那双颤抖的手,巴塞罗那的销魂一箭,悉尼的“水火交融”, 李宁的“云中漫步”,在我的脑海中交错闪回。

我一定会在视频上重温刘翔和他的四个伙伴点火瞬间的画面:面朝大海,皓月当空,清风拂面,火苗升腾,“虹”火炬在手,世界跟我走!

每一次的重温,都是对这个创造历史的画面的致敬。不可复制,是为经典。

晶报记者 岳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