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大运会快讯 > 正文

刘翔梦始大运会 回归点燃主火炬坦言有点紧张

2011年08月13日13:49深圳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深圳商报记者 舒桂林

飞人果然是飞人,在点燃大运会主火炬之后40分钟,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就以令人不可思议的速度出现在位于福田中心区的某五星级酒店,接受包括本报在内的媒体专访。这位担任过多项重大赛事火炬手的“火炬达人”,表示自己跑向“世界之门”的时候还有些紧张,但点火完成之后,他“感觉像做梦一样”开心。

大运会是梦开始的地方

刘翔8月10日悄然抵达深圳,之后有关他将点燃大运主火炬的猜测就开始流传。刘翔表示自己担负了很大的压力,“没办法,我不能说什么,该保守的秘密就要保守。”他笑着说,“我只能跟媒体开玩笑,深圳大运会应该是地球人点火。”从最终的点火仪式来看,5位来自五大洲的人共同完成点火,也的确切合“地球人”点火的说法。

刘翔表示,大运会是他梦开始的地方,“2001年北京大运会是我第一次拿到世界性比赛的冠军。我至今记得我的成绩是13秒33,那时竞争很激烈,我是在压线时冲刺才拿了冠军,心情非常激动。”也因此,当深圳大运会组委会向他发出邀请时,他欣然接受了。

首次当主火炬手点燃火炬

作为中国著名的体育明星,刘翔参加过多届体育大赛的火炬传递,堪称“火炬达人”: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北京段传递中,他是火炬手;2006年的都灵冬奥会,他受邀远赴意大利参加火炬传递;2008年北京奥运会,他更是担任了“全球第一棒”火炬手;2010年广州亚运会上,他再次担纲广州段的第一棒传递。不过,作为主火炬手点燃火炬,刘翔还是第一次。

见惯了大场面的刘翔透露自己有点紧张,“我和4位来自其他四大洲的朋友一起点燃火炬,整个过程心情都非常激动、紧张,从上场到下场都跟做梦一样,站在青春大道五颗‘星星’前点火的时候最紧张。我一直提醒自己不要犯错,在哪里该停下、该招手、该向观众致意都要井然有序。”

对于参加本届大运会的选手,刘翔给出建议:“我希望大家更注重享受比赛的过程,享受各个国家和地区运动员之间的交流,充分发挥自己的水平就可以了。”

伦敦奥运会暂无目标

昨晚,除了大运点火,人们也很关注刘翔最近的状态,毕竟,大邱世锦赛即将开始,他能否摘得金牌重现昔日辉煌,是一大悬念。

“对于我来说,大邱世锦赛的确是今年最重要的一项比赛,不过现在确实没有具体的目标,我觉得自己发挥出正常水平就可以了。至少,我得进入决赛,因为只有进入决赛才有可能争夺奖牌。”

刘翔最后透露,伦敦奥运会将是他作为运动员参加的最后一届奥运会,“我曾经拿过奥运会冠军,但是我对奥运会的激情和对奥运奖牌的渴望还是非常强烈,明年肯定是我本人作为运动员参加的最后一届奥运会。”

“我希望自己能够在伦敦奥运会上有一个好成绩,至于能取得什么样的名次,我还没有想过,我只是想把过程做好。”刘翔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