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信息时报:曼联摆擂 英超谁与争锋?

2011年08月13日12:02信息时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英超联赛本周末即将打响。卫冕冠军曼联在夏季狠砸5000万英镑豪购三名年轻球星,以接替范德萨等球员退役后的空缺。相比起转会市场上风平浪静的切尔西,和后防问题仍未解决的阿森纳,积贫积弱的利物浦以及豪门底蕴不足的新贵曼城,曼联仍然是夺冠的最大热门。38轮的大擂台且看擂主曼联如何守擂,以及其余4强在面对其他球队围攻的情况下能否把擂主赶下擂台。

【擂主:曼联】

守擂成败,得看娃娃兵

□专题策划 高克虎 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白云 实习生 郑少山

赛前热身赛,曼联基本以大胜告终,在日前举行的社区盾杯中绝杀德比死敌曼城队,赛季未开,更已经给卫冕的最大对手一个下马威。不过面对诸强的挑战,要想成功卫冕,曼联仍然需要好好努力。而拥有老妖精般的主帅,天赋极佳的新星和无可比拟的商业操作能力的曼联,其他4支球队要想抢过下赛季冠军,也需要煞费一番苦心。

守擂必杀技1

爵爷的变通能力无人能敌

别看弗爵爷已近古稀之年,可这个“老顽童”绝对是曼联能够不断地夺冠的头号法宝。老爵爷独到的处理更衣室的能力,毒辣的发掘年轻球员的眼光,与时俱进的战术思想都是他能够屹立英伦多年的关键所在。

对外“护犊”,对内“吹风机”,弗格森处理与球员间的关系可谓奇特无比。他可以飞靴赶走贝克汉姆,也可以泪挽鲁尼。无论球员在外闯下多少祸,他都在媒体面前尽力保护,大有“向我开炮”之势。只不过,对于“背叛”自己、不服管的球员,弗格森也会铁面清洗,没有丝毫犹豫。当年基恩在更衣室几乎破坏弗爵爷的绝对统治权,一向在球员面前严厉父亲形象的弗格森毫不留情地将他扫地出门,基恩至今也未能获取原谅。

弗格森对与年轻球员的耐性可不是一般的好。即使天赋有限,只要你愿意在曼联学习,总有一天你会站稳脚跟出人头地。这也是为什么在当年的国王坎通纳退役,贝克汉姆、范尼远走西班牙,C罗天价离开,这些对于弗爵爷来说亲如儿子的球员一一离开的情况下,曼联的球星依然源源不断地涌出的原因。

年近70的弗格森能够长时间执教曼联,靠的就是变通。无论是经典的英式442,抑或是后来英伦大陆流行的菱形中场,还是现代足球的无锋阵容和时兴的4231,弗格森总能第一时间吸收领会,并且让球星在每个位置上发光发热。

守擂必杀技2

小鬼接班92黄金一代

随着加里内维尔和斯科尔斯的退役,曼联青训教头哈里森培养出来的92黄金一代相继离开,只剩下一个处在绯闻漩涡之中的吉格斯。就连40岁的范德萨,这个夏天也挂靴陪伴家人。曾有媒体开玩笑地列出了一个曼联球员的11人阵容,这套433的阵容里面全是86年后出生的球员。该媒体甚至笑称后生的鲁尼也排不上号,他“太老”了,已经25岁零9个月了。

曼联新一代的小鬼倒也与前辈们颇有几分相似。席尔瓦兄弟虽然看起来矮小缺乏对抗,但身体素质不错,法比奥和当年菲尔·内维尔一样左右均能胜任,他或许会给人们带来更大的惊喜;斯莫林和菲尔琼斯是英格兰U21的绝对主力,所以他们早早就已被人们寄予厚望。中场方面,纳尼和阿什利·扬的新红魔双翼比起贝克汉姆和吉格斯是毫不逊色,虽然基恩和巴特的接班人尚未发现,但从病毒感染中康复的弗莱切正值当打之年,充沛体能以及屡次发生的关键进球,保证了他在曼联中场的一席主力地位。刚刚离去的斯科尔斯可以放心的度假去了,因为新近入选英格兰国家队的克莱维利已经征服了红魔球迷的心。绝对核心鲁尼加上个赛季无比给力的小豌豆,以及板凳席上年轻的马切达和维尔贝克,更是能让人想到当年的“黑风双煞”以及谢林汉姆、索尔斯克亚的四人配置。不过,最大的问题可能来自门将,新星德赫亚年仅18岁,对比起他40岁的老前辈范德萨,差距不是一星半点,他还需要时间历练。

守擂必杀技3

商业成功,无惧数亿债务

负债数亿镑的曼联或许真的不如同城对手曼城那般出手阔绰。不过值得曼联人骄傲的是,年年的球票都无视英国经济状况,坐火箭般地往上窜,其商业收入让西甲两大豪门都只能望其项背,排在世界足球俱乐部的首位。2011年度超过1亿英镑的商业收入更是创造英格兰顶级联赛历史。AIG每年的2000多万的胸前广告以及耐克的长期“帮助”,广告收入自不必说。而曼联俱乐部在美洲与亚洲市场的开发做得堪称一绝,与其他俱乐部打商业比赛纯粹为了赚钱赚噱头不同,红魔每一次商业巡回赛都下足本钱,一线巨星全部上阵,市场的大规模开发便不在话下。上赛季,英超冠军以及欧冠亚军让曼联的奖金翻了不止一倍,在这种情况下,向来吝啬的格雷泽家族也是难得大方,一口气豪购阿什利·扬、菲尔琼斯、德赫亚的年轻球星,再加上传闻中的斯内德,看来曼联今夏的转会将有可能历史性地突破8000万英镑大关。

而值得注意的是,在新赛季,曼联头十轮联赛将分别与其余4路挑战者直接碰面,其中3个主场应战上赛季的前4位球队以及客场挑战红军,这也意味着在赛季冲刺阶段,他们会在客场挑战阿森纳、切尔西、曼城。对于一贯慢热和善于在收官阶段抢分的红魔来说,恐怖的赛程无可避免地成为阻碍他们卫冕的另一个因素。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