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筹备动态 > 正文

中国品牌绽放深圳大运会 赞助超20%代表团

2011年08月13日11:5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体育比赛是无形的战争,大运会则是无形的世界大战。但看历年的大运会赛场,相互厮杀角逐的绝不仅是各支球队,还有运动员身上的不同球衣供应商。本届大运会一共有152个国家和地区参与比赛争夺,而据不完全统计,中国品牌赞助的代表团达到了32个之多,所占比例超过20%。中国品牌在深圳大运会上打了一场漂亮的突围战,一举冲破了欧美品牌的垄断,成为了大运会赛场一道别样的风景。

每一次国际体育盛会,除了赛场上的竞技拼杀、媒体间的新闻之争,运动员所用所穿的装备也在上演一场“品牌大战”。在这场特殊的战役中,国际运动品牌一直处于领跑者的位置。就像在北京奥运会上,耐克、阿迪达斯等品牌太多次随着运动员在领奖台上分享荣耀一刻。不过,在新的奥运周期,越来越多的国产运动品牌活跃在公众视野之中,从赞助热门体育赛事到邀请国内外知名运动员代言,国产运动品牌的强势崛起,正在改变洋品牌“一统天下”的市场格局,而这一点,在深圳大运会上体现的淋漓尽致。

大学生运动会被称之为“小奥运会”,是仅次于奥运会的世界大型综合性运动会,在世界范围内享有重要的地位和广泛的影响,深圳2011年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是继北京奥运会、广州亚运会之后,在中国举办的又一国际性体育盛会。而在这样一届盛会上,我们欣喜的看到了许多的中国品牌,361°、乔丹体育、特步、匹克、露友、美克、阿迪王、冰洁……中国品牌成为了本届大运会的一大视觉焦点。

作为深圳大运会全球合作伙伴,361°为深圳2011年大运会提供火炬手服装、官方体育制服、官方正装制服等装备。在本届大运会的服装设计中,融入了青春的元素,以简约的图案、流畅的线条,为深圳大运会增添了一道绚丽而富创意的色彩。根据不完全统计,保加利亚、白俄罗斯、瑞典、捷克、荷兰、蒙古、波兰、新加坡、塞尔维亚、德国、意大利、菲律宾、牙买加、立陶宛、瑞士、比利时等国家的大学生运动员们,都将会身着361°的靓丽服装在运动场、领奖台展现风采。

本届深圳大运会,尽管没有赞助太多的比赛队伍,但是乔丹体育却依旧吸引到了绝对的焦点注视,因为乔丹体育赞助的是两支体育强队中国队和俄罗斯队。作为中国大学生体育学会多年的战略合作伙伴,这已经是乔丹连续第二届赞助中国大学生代表团参加大运会。这一次,乔丹体育在中国队领奖服的设计上运用了陶瓷纹样中水墨晕染的花纹、青花瓷的色彩、变换的线条等设计元素,色彩上以中国红、中国黄、金色和青花瓷蓝为主色,打造出了具有中国风且有颇具时尚气息的服装,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中国时尚运动品牌特步在本届大运会上的赞助舞台上同样占有一席之地,而且特步走得也是“精英路线”,赞助的三支国家队美国、英国、韩国无一不是大运会的金牌大户。作为体育强国的美国队,对于在深圳举行的大运会给予了高度重视,派出了435人的史上最强大的阵容参赛。尤其是在篮球、田径和游泳等优势项目上派出了不少优秀的新星。而作为明年伦敦奥运会的东道主,英国军团同样是其史上最大的大运会阵容。而邻国韩国,同样派出了规模庞大的代表团,更在跆拳道和射箭项目上具有绝对优势。而这人数庞大的三国选手,都将会身着特步赞助的装备,在大运会上挥洒青春。

一直在广告中强调“ICANPLAY”的匹克,本次赞助了乌拉圭、塞尔维亚、非洲大体联等国家。尽管不是绝对的体育强国,但是这三只队伍同样会为匹克带来巨大的人气和吸引力。塞尔维亚是上届大运会主办国,非洲大体联更是大运会上常见的“黑马”生产地,而身着匹克蓝色运动服装的乌拉圭代表团早就在开幕式上就已经赚足了人气:在开幕式入场的时候,乌拉圭代表团打出了“谢谢深圳!乌拉圭爱你”的横幅,不仅仅让人记住了这支独特的代表队,也记住了他们身上穿的中国品牌。

除了361°、乔丹体育、特步、匹克之外,还有其他的中国品牌也将会在大运会的舞台上展示风采。其中露友体育赞助了欧洲强队西班牙;美克则会随着斯洛文尼亚、爱尔兰、肯尼亚三支代表队在大运会上亮相;挪威、匈牙利、巴拿马将会身穿阿迪王的装备出场;朝鲜的赞助商则是上海冰洁服饰……

北京奥运会不仅为中国体育带来发展的良机,更成为中国体育品牌发展的转折点。在北京奥运会后,几乎所有的热门体育活动都能看到国产运动品牌的身影,越来越多的外国运动员代言和装备了中国运动品牌。如今,看到了本届大运会赛场如此众多的“中国品牌”、“中国制造”,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今后的运动赛场,会看到更多的中国品牌,来展示无限的精彩。

下表为中国品牌赞助本届大运会不完全统计:

个数

国家

361度

16

保加利亚、白俄罗斯、瑞典、捷克、荷兰、蒙古、波兰、新加坡、塞尔维亚、德国、意大利、菲律宾、牙买加、立陶宛、瑞士、比利时

乔丹

2

中国 俄罗斯

匹克

3

乌拉圭、塞尔维亚、非洲大体联

特步

3

美国 英国 韩国

美克

3

斯洛文尼亚、爱尔兰、肯尼亚

阿迪王

3

挪威 匈牙利 巴拿马

露友

1

西班牙

上海冰洁服饰

1

朝鲜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