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评论 > 正文

王宇:我像姚明一样骄傲 不敢奢望破奥运纪录

2011年08月13日11:31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即便是姚明这样国际体育巨星,在被选作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旗手时也万分激动;因此,对于清华大学跳高运动员王宇来说,第一次参加大运会就被选作深圳大运会中国代表团开幕式上的旗手,这是他一生都值得骄傲的事情。

大一新生才到20岁

身高达到1米89

刚刚上大一,就读清华经济管理学院会计系的王宇12日上午接受了几家随团记者的采访,还有6天才到20岁的他说:“被选上作为旗手是非常非常高的荣誉,包括我自己都会问,‘为什么是我? ’第一次听到这消息时我也非常诧异。我觉得可能和我过去在中学和大学时的运动成绩比较好,另外身高也够(1米89)有关吧。另外我是大一的新生,我觉得代表团是对我们年轻一代寄予了厚望。 ”

诚如王宇所说,能够成为中国代表团的旗手是对一个运动员极高的评价,也是极高的荣誉。在普通人眼里,能够被选上作为旗手的运动员都不是普通人。但实际上翻开王宇的履历,你会发现他就和千千万万个中国普通的大学生的履历一样,初中、高中、大学这样一步步走过来。如果不是这次被选中成为旗手,也许他在大多数人眼里还是一个普通的中国大学生运动员。

出生在广东珠海的王宇也算是体育世家,父母都在市体校工作。在珠海三中毕业前测试,没有经过任何训练的王宇就跳过了1米90的高度,立刻被清华附中马约翰特长班相中了。

就这样16岁的王宇来到了北京,一开始很不适应。“开始时特别想家,就是那种每天给父母打一次电话的那种,抱怨训练很累,很想他们。但后来慢慢习惯了,也就学会自立了,”王宇说。

曾拿全国中运会跳高冠军

回忆起在清华附的日子,王宇有很深的眷恋。“那个地方有很难忘的经历。开始的时候也抱怨,上课时就在心里偷偷骂老师。但到后来就会想,如果当时老师放纵了我,我现在会是什么样子呢?就很感激老师。”但王宇说这种生活并不是压抑学生,相反倒能促进学生发展个性。“我本来是个很内向的人,但在清华附的生活让我活泼开朗起来。我的同学来自五湖四海,大家互相交流,可以找到很多有意思的事情,很长见识。”

在清华附的三年,王宇的运动成绩也不断进步。在学校教练王嘉陵的指导下,王宇拿到了全国中运会的跳高冠军,王嘉陵教练至今还是王宇的教练。在今年南昌举行的全国田径冠军赛上,面对众多专业运动员,王宇以2米28的成绩夺得金牌。“我的目标是2米35,如果在大学四年我还达不到这个成绩,我可能会考虑放弃走专业运动员的路。我不敢奢望破奥运会纪录,但我的偶像是中国跳高第一人朱建华。 ”本版稿件均据新华社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