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大运开幕式激情四射 深圳市民感受青春魅力

2011年08月13日11:19深圳特区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大运开幕式激情四射 深圳市民感受青春魅力

在世界之窗前的广场上,市民和游客在观看大运会开幕式电视直播。深圳特区报记者 岑志利 通讯员 林志宏 摄

大运开幕式激情四射 深圳市民感受青春魅力

深圳创丰环保材料包装有限公司员工在电脑上观看大运直播。 深圳特区报记者 邱海彬 摄

大运开幕式激情四射 深圳市民感受青春魅力

宝安区青工欧阳全家一起观看中央电视台大运会开幕式直播。深圳特区报记者 邱海彬 摄

■ 深圳特区报记者 罗国淮 闻 坤

肖雄鹏 杨明铭 李克军

这是一个激情四射的夜晚,这是一场青春飞扬的狂欢。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开幕式,将深圳这座年轻的城市变成了欢乐的海洋。在深圳湾畔,在中信广场,在世界之窗……在这座城市的每个角落,深圳市民以自己的方式欢庆着这场青春的节日,感受着青春的魅力。

12日的夜晚,深圳无眠。

举杯狂欢

精彩仪式引发阵阵欢呼

地点:COCOPARK酒吧街

昨晚7时40分,记者赶到位于福田中心区的COCOPARK酒吧街时,露天座位上已经坐了不少人,每家酒吧外面都架设了大型的电视屏幕,锁定大运频道,有的酒吧甚至每张桌子上都插着小国旗,大运味道十足。

晚上8时,当大运会开幕式正式开始时,气氛立刻热烈起来。尤其是当国旗升起时,不少人都大声唱着国歌,神情激动。有的人一边挥舞着小国旗,一边面对记者的镜头打着“胜利”的手势;有的人禁不住拿着手机拍照留念。随着开幕式的进行,酒吧里的人越来越多,路边也有大量的人围观。

在整个开幕式过程中,现场可谓高潮迭起。特别是在倒计时、“世界之门”开启、运动员入场时,现场掌声如雷,欢声雷动。开幕式结束时,很多人还似乎沉浸在精彩的演出中,相互之间热烈讨论着。

呼朋唤友

齐聚广场体验喜悦激情

地点:中信城市广场、龙华华润广场

还未到晚上7时,中信城市广场就聚集了不少人。“今天本来上晚班,为了看大运会开幕式,特地换班带小孩和家人一起来中信广场。”市民杨丹梅说,她对大运会期待很久了,今天不想在家看电视,而来中信广场和其他人一起看,就是为了“热闹!有气氛!”

中信广场的十多个露天酒吧几乎每家都有大屏幕的投影仪在转播大运会开幕式。晚8时整,深圳大运会开幕式正式开始!在一个露天酒吧里坐着十多个年轻男女,他们是福田滨河路一家银行的职员,其中一个叫邹萃的女白领告诉记者,“我们十多个同事约好了下班过来酒吧,大家一起看大运会开幕式,感觉棒极了!”

“世界之门”开启倒数时,大屏幕前的观众都屏住呼吸,“十、九、八……三、二、一”酒吧里一片欢腾,音乐顿时响起,“从这里开始,不一样的精彩,支持大运!耶!”邹萃和同事们站起来一起高声欢呼。

一对身穿红色T恤印有大运标志的情侣引起记者注意,男青年小张笑得有些腼腆,他告诉记者,他们是大运村的志愿者,刚从龙岗大运村赶过来,他说:“这次开幕式没有明星、没有焰火,但是有激情有创意,的确是不一样的精彩!”

“开幕式很清爽,充满青春活力!”昨晚10点36分,在宝安区龙华华润广场,刚从一酒店看完开幕式的李文中一家人对记者说。而广场上的一对钟姓年轻情侣,也是刚看完开幕式走出来,他们今年大学毕业,上岗工作还不到两个月,看完开幕式很是激动,两人说:“看来当初选择来深圳创业是正确的。点火仪式很特别,体现了深圳的科技力量和创新精神”。

合家观看

震撼惊叹升腾自豪感

地点:莲花北村、翠堤湾小区

昨天,家住福田翠堤湾小区的赵春秀一家,早早吃过晚饭,坐在电视机前等待大运会开幕式直播。晚上8时,神秘的大运开幕式正式拉开帷幕,璀璨迷人的“春茧”在夜空下闪烁着美丽的光芒,当地王大厦、京基100、深南大道、华强北等一系列代表深圳特征的元素在大屏幕闪现时,一家人的心中由衷升腾起一种主人翁的自豪感,不约而同地惊叹道:“我们的城市太美了!”而世界之门真人与影像配合表演、快乐UU长出美丽的翅膀在天空中飞翔、用算盘显示倒计时等一系列充满设计与创意的表演,更让一家人惊叹不已。

而家住莲花北村89栋的巫妙春姐弟两家共8口人,也相聚在一起,边包饺子边等待大运会开幕式的到来。巫妙春和她75岁的老父亲一样,觉得大运会开幕式虽不放烟花、不请明星,但和其它重大的国际性综合体育盛会一样隆重,一样表达了我们的盛情。入场仪式上,一张张年轻的面孔青春洋溢,让他们感觉自己也年轻了。

喜气洋洋

精彩表演激发爱国热情

地点:市社会福利中心

昨晚8时许,记者在市社会福利中心看到,一楼的大会议室已经装扮得喜气洋洋,四周挂满了彩旗和标语,30多个孩子正兴高采烈地坐在投影大屏幕前,聚精会神地观看大运会开幕式的实况直播。看到精彩之处,孩子们不时发出“啧啧”的赞叹声。看到记者在采访,一个年龄较大的孩子兴奋地表示:“开幕式太好看了,长大了我一定要做个运动员,为国增光。”社会福利中心工作人员李勇告诉记者,为了让孩子们能收看到精彩的开幕式表演,福利中心昨天一早就安排人员在会议室安装了投影大屏幕和音响,让孩子们可以好好感受大运的精彩,培养孩子们爱国爱家的情怀。

外国友人盛赞深圳大运会开幕式

青春嘉年华美轮美奂

■ 深圳特区报记者 段琳筠

昨晚,在深圳的大街小巷,到处洋溢着浓郁的狂欢氛围,商场、酒吧街内人头攒动、喝彩阵阵……对于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的这场开幕盛宴,在深的外国友人赞不绝口,尽管言辞有别,但他们却表达着一种相同的意思:“这是一场美轮美奂的青春嘉年华。”

Tully(美国):

不看大运就落伍了

晚8时整,深圳大运会开幕式拉开帷幕。在COCOPARK酒吧街,来自美国的29岁小伙子Tully告诉记者,两个星期前,他选择到深圳来度假。此前他对大运会的了解并不多,是深圳的年轻与热情改变了他的想法。“深圳是一座充满魅力的大都市,美极了!在深圳,每个人都知道大运会,朋友们告诉我,如果我不知道,就落伍了。所以,我和朋友们一起来分享开幕式。事实证明,这场开幕式的确是精彩极了。”

Denis、Andrey(俄罗斯):

感受“春天的故事”

Denis和Andrey来自俄罗斯的莫斯科,做旅游生意,常年往返于莫斯科与深圳之间,对深圳这座城市非常熟悉。“深圳,就像我们第二个家一样,每次来,感觉都不同!”正聊着,当电视屏幕上出现音诗画“春天的故事”,整个酒吧街突然安静下来,与其一同前来观看盛会的生意伙伴小赵,则是用俄语讲解起这首歌的深远意义。Andrey边听,边向记者竖起了大拇指。

Chris(澳大利亚):

创意新颖低碳环保

Chris来自澳大利亚,是英孚国际英语培训机构的外教老师,2010年来到深圳。昨晚,他一个人在家,安静地享受这场青春盛宴。

开幕式结束后,Chris致电记者交谈许久。对于开幕式,Chris赞不绝口。“深圳的开放与创新享誉世界。开幕式全程运用高科技电子技术,创意新颖、低碳环保,尤其整体灯光效果炫彩夺目,践行了环保理念。”

Tony(英国):

开幕式无与伦比

来自英国的Tony在深圳教育国际交流学院任教,在电话采访中他则用中文四个字评点了深圳大运会的开幕式:“无与伦比”!

他特别谈到了大运主火炬的点燃,当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等五名火炬手一起高举火炬,点燃U形轨道,速度胜箭似流星,相聚碰撞,共同点燃主火炬台,“以这样的方式揭晓谜底,创意非凡。好像世界各地的青年一同碰撞出美丽的梦想。”他赞叹道。

著名词作家蒋开儒

开幕式唤起春天的记忆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马培贵)著名词作家蒋开儒因创作《春天的故事》、《走进新时代》等主旋律歌曲而声名远播。作为深圳经济特区30年30位杰出人物,他应邀出席了大运会开幕式。

“大运会舞美创意新颖,海门一开,朋友进来,有拥抱世界的感觉,大气磅礴。”谈起对大运会开幕式的印象,蒋开儒激动地说,开幕式融合了声光电等最新的高科技。仪式运用小提琴和钢琴的对话,奏响《春天的故事》。舞台中央的时针射向天空,随着音乐旋律缓缓转动,表现了深圳的青春活力和改革开放的精神,体现了创新之城的生命力,唤起人们春天的记忆。开幕式自行车元素的设计与舞台设计完美统一,不仅体现了中国作为自行车大国的特色,更引领人们回归自然和健康幸福的生活。金牌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积极向上,友好相处。

开放青春

低碳简约

创意无限

网友热议开幕式

开放青春

低碳简约

创意无限

特网网友 罗拉:

彰显深圳勇于推开“世界之门”

深圳,过去的30年,因率先推开改革开放的大门而全球瞩目,昨晚,深圳因大运会推开“世界之门”,再次被全球聚焦。30年前,深圳湾畔还是一片晒满渔网的海滩,30年后的今天,在璀璨的灯火下,蛰伏在深圳湾畔的“春茧”正演绎着新的辉煌,破茧成蝶正当时。开幕式上,宽110米、高26米,由365块LED屏幕组成的“世界之门”,用象征着中国传统文化的算盘倒数计时,在激烈的鼓点声中,巨人缓缓推开“世界之门”,面朝大海,打开大门,欢迎八方来客。这推开“世界之门”的巨人,是不是非常眼熟呢?他就是深圳市博物馆老馆前的那个雕塑。这座雕塑是深圳敢闯敢试、敢为天下先的精神象征!用这个巨人推开“世界之门”,是深圳在改革开放30年后的今天,在大运会上,再次向全球宣称,要再闯再试,誓当时代先锋。

微博网友 颖沁:

这是一次青春的嘉年华

深圳大运会是一次青春的嘉年华、梦想的接力赛。不请明星大腕,因为相聚于此的莘莘学子才是未来社会的主角;没有绚丽的焰火,因为青春的激情可以照亮整个世界;不要奢华的排场,因为没有任何舞台能够盛下一群年轻人和一座年轻的城市放飞的梦想。开幕式环保、低调、高雅,点火炬挺有创意。我爱深圳!

腾讯网友 晓悦:

壮哉,我少年中国!

参演“激情之夜”的各国辣妹帅哥们跳的那叫一个兴高采烈,扛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会旗入场的中国娃们走正步酷毙了。大学生们用音乐和舞蹈这全球相通的语言,把我们带进充满激情与活力的世界!各国大学生一起表演好给力啊,体现了一种和谐的活力!今夜无眠!今夜的深圳,是欢乐的海洋,激情的世界!壮哉,我中国少年,壮哉,我少年中国!

特网网友 秋娴:

开幕式简约而不简单

大运会开幕式简约得连烟花没有放,这打破了以往的一贯模式,让人感受到一种回归自然的新理念,没有众多明星的表演,没有很多文艺节目的铺垫,没有烟花的绚烂渲染,回归体育的内涵,简约但不简单,也许便是这次大运会“不一样的精彩”,更是这次大运会的真正亮点。虽然少了一些文艺表演的气氛,但开幕式中大学生的青春激情依然感染了很多人,相信观众对此次大运会不会失望。特别是开幕式中的“世界之门”环节,是深圳大运会开幕式的一大亮点。

腾讯网友 小新:

被外国友人的“谢谢深圳”感动了!

振奋人心的第26届大运会开幕了,青春的相聚,不同的民族,不同的国家,有着一样的精彩。开幕式上看到阿联酋打出“谢谢深圳”的横幅,很感动。我们祝愿世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