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中国代表团 > 正文

孙杨大运开幕式火炬传递再放声高歌送惊喜

2011年08月13日10:12北京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晨报讯(记者 周萧)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昨晚在深圳湾体育中心开幕,开幕式以“世界在这里相逢”、“未来在这里剪彩”、“文明在这里交融”和“梦想在这里接力”四个主题进行。

开幕式上常思思和来自塞尔维亚、俄罗斯的大学生共同演唱了主题曲《不一样的精彩》。常思思来自山东济南,她目前是中国音乐学院在读研究生,有多次春晚、《复兴之路》、《我们的旗帜》等大型演出经验。常思思今年7月接到演唱主题曲的任务,她和两位同伴进行了多次演练,她说:“非常荣幸能演唱主题曲,我们站在同一个舞台传达给世界大学生的是同样一种情感。”

在开幕式现场最后一段火炬接力传递过程中,刚刚在游泳世锦赛上夺金的孙杨与中国飞人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都参与其中,引起现场观众的阵阵欢呼。尤其是孙杨,不但成为场内传递大运圣火的火炬手,他还参与了歌曲《爱在一起》的演出。

今年7月在上海举行的游泳世锦赛上,在浙江大学教育学院运动训练专业就读的孙杨连夺男子800米自由泳和1500米自由泳两块金牌,而且以14分34秒14的佳绩打破了男子15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凭借出色的运动成绩和场外人气,孙杨正成为新的中国体育的代表人物。

在昨晚的深圳湾体育中心体育场,孙杨成为场内火炬传递的火炬手。更让观众惊喜的是,在圣火熊熊燃烧起来之后,孙杨再度登台,放声高歌《爱在一起》。出色的声音,大气的表现同样引来阵阵掌声。孙杨透露,为了在现场演唱好,自己已经练了多日。谈及第一次在这么多人面前唱歌,孙杨说:“这辈子还从来没有在这么大舞台对着这么多人唱歌,一开始训练的时候还真不适应,感觉既紧张、又兴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