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中国男沙一队2-0哥斯达黎加 取得小组开门红

2011年08月13日09:4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消息,第26届深圳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进入第一比赛日,在上午率先进行的一场男子沙滩排球的小组赛中,由周浩和公天毅组成的中国一队以2-0(21-17,21-18)战胜哥斯达黎加一队,取得开门红,他们将在北京时间下午三点继续小组赛的第二场比赛,对手是日本队。

此次大运会沙滩排球,中国男队派出两队组合出赛,抽签结果分别排在A组头号种子和D组,相比而言,A组的对手哥斯达黎加一队、以色列和日本对中国一队的冲击不大,小组出线的可能性很大,而二队想要出线则需要通过俄罗斯一队、波兰、澳大利亚二队的阻击,出线可谓障碍重重。

第一局比赛中国队凭借公天毅的强攻和拦网以及周浩的大力发球拿下3分,之后哥斯达黎加队依靠顽强的防守将比分扳为3-3平,此后公天毅和周浩斜线进攻屡屡得分,而哥斯达黎加队的进攻丝毫不见起色,中国队以12-4遥遥领先,哥斯达黎加队请求暂停。暂停过后哥斯达黎加队依靠灵活的进攻和有威胁的发球连得3分,将比分迫近至7-12。

此后哥斯达黎加队加强了进攻,将比分差距缩小到了14-17,中国队请求暂停。暂停之后,哥斯达黎加队发球失误送给中国队2分,不过公天毅连击犯规也送给对手1分,中国队20-17拿到局点,公天毅拦网得分,中国队以21-17拿下首局。

第二局比赛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双方从1平一直打到了4平,此后周浩和公天毅利用吊球和发球破坏对方一传连得2分,不过哥斯达黎加队依然紧咬比分,双方比分又打成7-7平、8-8平。之后中国队传球进攻出现失误,哥斯达黎加队10-8反超比分,中国队暂停。此后中国队凭借公天毅的吊球和对方进攻失误连得3分,将比分反超为11-10,双方进入技术暂停。

技术暂停之后双方又打成11-11平、12-12平,此后中国队利用发球和周浩的强攻将比分差距拉开到18-14,哥斯达黎加队暂停。暂停之后哥斯达黎加队连追3分,将比分追到18-19,此后公天毅终于两次进攻得手,中国队以21-18拿下第二局,从而以2-0取得比赛胜利。

(紫菊若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