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大运开幕式舞台 “@型”舞台寓意未来与速度

2011年08月13日08:53深圳特区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大运开幕式舞台分为三大部分:一是位于滨海休闲带的书山火炬,一是青春大道,一是“春茧”体育场内的@造型中央舞台。据介绍,这三大部分如果从空中俯瞰,就像一块奖牌——@型舞台,被一条绶带——青春大道——系住,挂在得主的脖子——书山火炬上。

开幕式上,场内外灯光亮起,探照灯刺破夜空,火炬熊熊,青春大道华灯点亮,@舞台色彩纷呈,这块巨大奖牌就像世界授予深圳的一样,表彰这座改革开放排头兵的成就,表扬深圳为大运圣火传承所付出的巨大努力。万名运动员从青春大道上昂首入场,聚集在“奖牌”周围,他们似乎已经获得了成功的荣耀。

关于开幕式中央舞台为什么要设计成@造型,主创团队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代表着与国际接轨,也是对沟通、速度、青春、活力的一种诠释,当LED地砖亮起,光带飞驰,@化身一条蜿蜒的“信息高速公路”将我们指引向未来——信息时代。这种开放的空间、开放的舞台,本身就是一种开放的艺术呈现。

(深圳特区报记者 田然)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