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志愿者训练强度高 欢迎人员90分钟鼓掌5000次

2011年08月13日08:39深圳特区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欢迎运动员入场时,舞台上列队欢迎的演员称作舞蹈标兵,这200个标兵,在运动员入场和表演的将近90分钟内,要不断拍着手掌,做出各种欢迎动作,活跃场上的气氛。有动作标兵曾经统计过,场上1个半小时左右,每个标兵要拍掌5000多次。

“每次训练下来,我们的手掌都是麻木的。”标兵李珂告诉记者。从7月8号到开幕式当天,1个月当中,标兵们仅休息过两天,每天早上10点多到春茧,晚上11点训练结束,回到学校已经是12点多。在现场,标兵们不但要做出欢迎的动作,口中还需要大声喊出欢迎的口号,比如,中国代表队出场时,就要喊“中国、中国”这样的欢迎口号,训练时导致声音沙哑。

在开幕式上,标兵们呈现出来的欢迎动作一共有四套,但李珂告诉记者,在日常训练中,标兵们一共训练了30多套动作,边训练边修改,最后根据现场音乐、气氛的需要,呈现出来的是四套动作。

虽然标兵们的动作比较简单,但李珂告诉记者,200个舞蹈标兵要训练到整齐划一,并不是件容易的事。他回忆起第一次到春茧进行开幕式演练彩排时,作为欢迎仪式方阵,演员要不停奔走,几次排练下来,小腿都呈酸痛状态,即使如此,大家仍保持高昂的状态。

李珂是深圳大学材料学院2011年毕业生。虽然已经毕业,刚开始工作,但他毅然决定请假回校参加志愿者培训及开幕式表演。

“这个历程让我学到的是一份责任感。”李珂说。

(深圳特区报记者 叶志卫)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