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废旧水瓶搭建开幕式舞台 传递绿色大运理念

2011年08月13日08:13深圳特区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废旧水瓶搭建开幕式舞台 传递绿色大运理念

用废旧的塑料水瓶搭建而成的开幕式舞台。新华社发

1100万个从全城市民手中公开征集而来的废旧塑料水瓶,成了昨晚主舞台和运动员坐席上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向全世界传递着“绿色大运”的环保理念。

此前,大运会曾经向全深圳市民发出倡议,号召大家捐出用过的矿泉水瓶、可乐瓶等塑料饮料瓶,用于大运会布置,并在深圳各居民小区设置了回收点。这些征集而来的1100万个矿泉水瓶由于规格各不相同,被清洗、去掉外包装和瓶盖后,送回工厂进行了二次加工,将其变成了规格统一的矿泉水瓶,用于开幕式舞台。

在现场,这些矿泉水瓶嵌入了舞台周边的格子架,组合成一个个运动的人物图案,如游泳、体操、击剑、射箭,还有蓝天、白云、星星……并在边缘绕了一圈发光体,在夜幕降临时制造出五彩缤纷、动感闪烁的气氛,为“@”造型的舞台增加了三维立体效果。

除了舞台边缘外,这些矿泉水瓶还用来搭建和装饰了观众席。记者注意到,舞台周边供世界各国运动员就座的座位下方,也用了回收的矿泉水瓶叠加而成,既节省了原料,又利用了废品。

这些塑料水瓶的瓶盖哪里去了呢?原来,他们同样被回收利用起来了,被制作成了舞台上演员的配饰和纽扣!“物尽其用”,让这些废弃的塑料水瓶发挥最大功用,也更吻合深圳这座创意设计之都的气质。

(深圳特区报记者 杨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