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刘翔与4大洲选手点主火炬 孙杨先传火炬后献歌

2011年08月13日05:44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刘翔与4大洲选手点主火炬 孙杨先传火炬后献歌

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点燃4大洲代表手中的火炬

昨晚8点,随着一道绚丽的光带掠过深圳湾体育中心上空,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开幕式揭开了它的神秘面纱。

刘翔与四大洲选手点燃主火炬

“怎么点火”?“谁来点火”?这是大运会开始前人们一直猜测的话题。刘翔?易建联孙杨?昨晚谜底揭晓,原来是刘翔与四大洲选手共同点燃。

10日下午,多个网友的微博上传了刘翔抵达深圳的照片。人们猜测:中国体育偶像级明星刘翔抵达深圳,在开幕式当日在体育场内场传递火炬是必然的,他担任主火炬手的可能非常之大。但就在开幕式之前,刘翔更新了微博,展示了一张开幕式入场票。如果刘翔是火炬手,还用凭票入场吗?难道刘翔只是去围观的?

在焦急地等待两个半小时后,刘翔终于出现在火炬传递的终点。但并不是他一个人,很快四大洲选手出现在他身边,五人共同点燃火炬台,火种顺着滑道燃至主火炬塔,从塔底一节一节升至塔顶,熊熊燃烧。

刘翔与大运会颇有渊源,他将大运会比作为“梦想开始的地方”。2001年,18岁的刘翔在北京大运会上一跃成名,他在110米栏中夺冠,以13秒33拿下个人第一个世界冠军,他辉煌的职业生涯就是从大运会起步的。

孙杨先传火炬后献歌《爱在一起》

孙杨将会出现在大运会开幕式上,这个消息早就传出来了。他在开幕式上扮演什么角色呢?点火?放歌?原来是传完火炬再放歌。至此孙杨的粉丝知道,孙杨除了游泳快之外,唱歌还很不错。这个新的体坛偶像还真是挺全面。

今年7月在上海举行的2011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上,孙杨不仅在男子800米自由泳和1500米自由泳项目上连夺两金,还以14分34秒14的佳绩打破男子15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与此同时,孙杨还是浙江大学教育学院运动训练专业的学生。

8月10日晚,孙杨曾在其微博上发出消息“大运会最后一次彩排进行中,偶等待中……有点小紧张”,“泄露”了自己在深圳参与大运会开幕式彩排的消息。

昨晚在火炬传递过程中,孙杨担任第四棒火炬手。之后他就直接做好准备,在刘翔等人点燃主火炬之后,放声高歌《爱在一起》。成都商报记者 武萧迪 发自深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cwe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