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广州姑娘高球力争前三 多校学子共组羽毛球队

2011年08月13日05:40金羊网-新快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快报讯 记者 戴晓晓 实习生 黄思敏 郑雁虹 报道 已有10年“球龄”的广州大学生高尔夫选手,正向着奖牌努力;混合了全国多所高校10位大学生的羽毛球队,经过广州教练的“精磨”“细揉”,挥拍直指金牌……大运会开赛的枪声已响,精彩即将一一上演。

高尔夫选手从小练起

已有10年“球龄”的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尔夫选手张玉阳,读小学时加入了高尔夫兴趣小组,从此就爱上了这项活动。能参加本届深圳大运会,她觉得非常荣幸。“我有幸代表国家、代表学校参加在家门口举办的世界大运会,意义很重大。身为大学生可以为国家出份力,是一件非常特别的事情。”

张玉阳坦言,摘金牌有难度,但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争取最好的成绩,“目标是前三名。”在她看来,最大的竞争对手是美国队和韩国队,“之前在世界业余锦标赛的时候就与他们较量过,觉得他们实力挺强的。”令她更高兴的是,父母会从广州过来看她的比赛。

同样来自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高尔夫选手 黎佳韵,则是抱着重在参与的心态参赛,“没有想过要拿什么名次,(参赛)纯粹是对于高尔夫的热爱。”她说道。因为爸爸是高尔夫爱好者,黎佳韵深受爸爸影响,从小到大就很喜欢打高尔夫球。黎佳韵来过深圳很多次了,这一次还没来得及到市中心去逛逛,她已经决定赛后让深圳的朋友带她去游玩。

多校学子共组羽球队

暨南大学羽毛球教练瑞金则接到一个“烫手活”训练来自不同地区的运动员。北京体育学院、东北大学、暨南大学、上海同济大学、中国地质学院等高校的10位年轻大学生运动员,将参加本届大运会羽毛球混合团体、五个单项(男双、女双、男单、女单和混合)两大竞赛项目。按照安排,10位队员赛前曾到北京集训2周。“他们来自不同的学校,在双打配合上,有一个磨合期,主要训练他们的战术,及相互间的配合”。

“从我们的分析来看,在这两大项目中,混合团体比赛项目冲金的可能性比较大。”陈教练告诉记者,10位运动运的状态都比较好,他们的主要对手是来自韩国、印尼和马来西亚的选手。

作为教练,他的目标是希望队员们能在赛场上尽力争取更好的成绩。“我希望运动员们在本届比赛中,能展现大学生风采,在赛场上力争发挥出更好的水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cwe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