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陈金外战4年26场全胜 灭李宗伟未必非等林丹

2011年08月13日03:1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1年伦敦羽毛球世锦赛继续展开激战,在一场万众瞩目的1/4决赛里,卫冕冠军陈金(微博 博客)2比0轻取丹麦的维廷胡斯,顺利跻身四强,半决赛将战世界排名第一的大马名将李宗伟(微博)。陈金自2007年世锦赛输给新加坡的苏西洛,世界大赛(奥运会、世锦赛、汤杯)外战4年不败保持26场连胜,国羽灭掉李宗伟未必非等林丹(微博 博客),拉吊打法独树一帜的陈金掀翻李宗伟也并非奢谈。

陈金自从2007年世锦赛不敌新加坡的苏西洛,已经有4年的时间没有在世界大赛输给外国选手了,外战连胜26场,连同期的林丹都没能做到这一点!陈金连续两次世锦赛打进决赛,并且第二次进决赛夺得了冠军,在世锦赛历史上只有杨阳(微博博客)、孙俊和林丹三大传奇球星能做到这一点。

2006年陈金首次参加世锦赛初生牛犊誓要有所斩获,然而1/4决赛遇到了韩国骁将李炫一,双方苦战三局陈金因经验不足最终1-2饮恨,竟然被韩国人直接杀球得到37分,陈金首次参加世界大赛止步八强。2007年世锦赛陈金卷土重来,1/8决赛面对新加坡选手苏西洛,陈金发挥欠佳0-2败北,连八强都没有打进。2009世锦赛陈金独守下半区,无人能挡,半决赛竟然让雅典奥运冠军陶菲克威风扫地,职业生涯首次杀进世锦赛决赛创造历史,国羽也由此重塑06年世锦赛林丹鲍春来(微博 博客)包揽冠亚军的辉煌。2010年世锦赛陈金接连挑落盖德、陶菲克两大球星,终于圆了男单世界冠军梦。

早在2002年陈金夺得世青赛男团、男单双冠王时,世界羽联就盛赞:“全面是对这个中国小伙的最直接评价。”陈金属于拉开突击打法,跑动能力强,连续进攻能力强,在关键时刻敢于下手去打,心理素质好。尽管陈金缺少林丹那样“突然启动、后场突击”的杀手锏,但他擅于相持,在消耗战里总能粉碎对手的意志。

陈金“软磨硬泡”的本事超强,他可以利用力量、弧度恰好的高远球牢牢的将对手限制在底线附近,也可以凭借灵活的跑动抢网突击。技术全面、体力充沛、心态过硬,使得陈金总能压得住大场面,08汤杯半决赛中国和大马2-2战平后,正是有伤在身的陈金挺身而出,力挫大马的前全英赛冠军哈菲兹锁定胜局,当时李永波(微博博客)被感动的泪流满面。2010年汤杯李永波更是盛赞陈金:“他就是这种打法,不管对谁都是把人拖死,靠跑动限制对手。他就是拉吊帮的帮主,没人能拉得过他,奥运会他跟李炫一的比赛就是,一场比赛把李炫一拉退役了。(后来又复出)”

陈金的的牛皮糖打法却令每一个对手头疼,无论是拉开四方球,还是底线劈吊相持,陈金总能做到不落下风,再加上体能充足、步伐迅捷、防守稳健,陈金足以“磨”倒任何一个强手!陈金就像网球运动里的纳达尔,顽强的斗志、积极的跑动、突出的韧劲,令人望而生畏。

陈金世锦赛半决赛将与大马一哥李宗伟强强碰撞,陈金尽管本赛季还没有赢得任何大赛冠军,李宗伟今年已有6冠进账,但陈金仍然有机会掀翻李宗伟,因为意志坚强的他在大赛里总能激情爆发,而李宗伟职业生涯从未跻身世锦赛决赛,压力之下究竟能有怎样的发挥还是个未知数。(苍穹之泪)

附:陈金大赛外战26场连胜一览

2008年汤杯 陈金2比0沃伊齐基耶维奇(加拿大)

2008年汤杯 陈金2比0哈菲兹(马来西亚)

2008年北京奥运 陈金2比0穆迪(新西兰)

2008年北京奥运 陈金2比0凯尔霍夫内(法国)

2008年北京奥运 陈金2比0谢裕兴(中华台北)

2008年北京奥运 陈金2比1李炫一(韩国)

2009年世锦赛 陈金2比0埃里克-庞(荷兰)

2009年世锦赛 陈金2比1凯什亚普(印度)

2009年世锦赛 陈金2比0黄综翰(马来西亚)

2009年世锦赛 陈金2比0桑托索(印尼)

2009年世锦赛 陈金2比0陶菲克(印尼)

2010年汤杯 陈金2比0安德鲁(秘鲁)

2010年汤杯 陈金2比0孙完虎(韩国)

2010年汤杯 陈金2比0孙完虎(韩国)

2010年汤杯 陈金2比0黄综翰(马来西亚)

2010年汤杯 陈金2比1桑托索(印尼)

2010年世锦赛 陈金2比0朗为乐(芬兰)

2010年世锦赛 陈金2比0纳威卡斯(立陶宛)

2010年世锦赛 陈金2比0陈永钊(新加坡)

2010年世锦赛 陈金2比0薛轩亿(中华台北)

2010年世锦赛 陈金2比1盖德(丹麦)

2010年世锦赛 陈金2比0陶菲克(印尼)

2011年世锦赛陈金2比0穆斯特(爱沙尼亚)

2011年世锦赛陈金2比0帕尔亚玛(荷兰)

2011年世锦赛陈金2比1贾亚拉姆(印度)

2011年世锦赛陈金2比0维廷胡斯(丹麦)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