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大运会快讯 > 正文

记者徐毅:大运会点火方式凸显中国大国风度

2011年08月13日00: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徐毅:大运会点火方式凸显中国大国风度

点击进入徐毅微博

腾讯体育讯 110米栏世界纪录创造者、奥运冠军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和来自非洲、美洲、欧洲、大洋洲的火炬手一道,点燃了大运会主火炬塔。当大运会开幕式中点火方式展现在世人面前后,迎来了众人一致称赞。杭州都市快报记者徐毅(微博)就在微博中表示,让外国运动员一起点火,展现了中国的气度,并称这才是个一个逐渐成熟起来的国家。

北京时间 8月12日晚八点钟,2011年深圳大学生运动会在深圳湾畔盛大开幕,和每次体育盛会开幕式一样,点火方式和主火炬手都会成为最被关注的焦点之一,最终,谜底揭晓,此前被猜测的刘翔确实是主火炬手,但并非他一个人点燃主火炬。

22点26分钟,110米栏世界纪录创造者、奥运冠军刘翔和来自非洲、美洲、欧洲、大洋洲的火炬手五人共同跑向火炬塔。随后,“世界之门”为火炬的点燃打开。在距离火炬塔还有200米的位置时,五名火炬手用手中的火炬对准象征大体联标志“U字”下面的五星的五颗星星点燃引信,五颗星星的颜色是奥运五环的蓝色、黄色、黑色、绿色与红色火焰穿过青春大道,走向顶端的火炬塔,点燃了主火炬。

代表亚洲的刘翔其他四大洲运动员一起作为主火炬手点燃了火炬,场面和谐又温馨,对此《都市快报》记者徐毅在腾讯微博中这样点评大运会点火方式:“从深圳大运会的点火来看,中国真的有点大国的气度了,让老外一起来点火,哪个国家有这样的气度?海纳百川,这才是一个逐渐成熟起来的国家”

传递火炬过程中,率先出场的第一棒火炬手骑车自行车令人眼前一亮。第三棒火炬手是北京奥运会体操女团冠军成员程菲(微博 博客)。刚刚在上海游泳世锦赛中获得男子800米与1500米自由泳冠军,并打破男子15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的孙杨是第四棒火炬手。第七棒火炬手就是北京奥运会男子110米栏冠军刘翔,他也协同来自其他四大洲选手点燃了主火炬。(whitne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