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万里骑行者周子迁在深圳大运会传递环保理念

2011年08月12日23:03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深圳8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詹奕嘉 郑天虹)骑自行车环游中国宣传环保和大运会理念的深圳大学毕业生周子迁,在万众瞩目下成为场内第一棒火炬手。他脚踩单车,将大运火炬带进开幕式现场,点燃开幕式现场最巅峰的激情。

周子迁在个人微博上这样形容自己:400日环骑中国、大运环保使者、大运深圳大学杰出志愿者、风火梦想使者。去年3月底,周子迁从深圳出发,开始“400日单人单骑环中国边境万里骑行”,骑自行车走了全国18个省、3个直辖市、2个特别行政区,行程29000多公里,今年5月回到深圳。

周子迁说,因为每一个户外爱好者还有自行车爱好者都有环游中国环游世界的梦想。他的万里单车游的目的之一,就是沿途为大运会收集2011个各地群众手拿吉祥物UU的祝福笑脸。他说,自己是前两天接到通知成为场内首棒火炬手的,“可能是因为希望我将笑脸带到会场吧”。

虽然大运会比较短暂,但是自行车旅行及其所体现的年轻的心态和健康的生活方式会永远持续。这是周子迁做环保大使的心声。他说,我们骑行了很多地方,还去很多高校做演讲,能让更多人了解大运会。包括我自己环骑中国,在自己的微博上也发布了很多大运的东西,这比我一个人在外面收集笑脸的宣传力度更大。

大运会开幕式总导演姜浩杨告诉记者,“绿色”是大运会开幕式重要元素之一,选择“单车走万里”的火炬手周子迁出现在开幕式就有传达“环保节能”理念的考虑。(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