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中国代表团 > 正文

13日看点:首金颠覆传统演水陆大战 举重冲金

2011年08月12日21:15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深圳8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李丽、王恒志)首金是所有大型综合性运动会开幕后的第一个焦点,往往落入东道主囊中。但13日,“不一样”的深圳大运会继续颠覆传统,其首金的争夺基本与中国队无关。

大运会首枚金牌将在男子10公里公开水域比赛或女子自行车120公里个人赛中诞生,预计时间在13日10点半左右。中国队在前一个项目上并未派出选手参赛,后一个项目上也没有争金实力。

中国队的首金很有可能产生在女子举重48公斤级项目中,预计时间为当晚6点左右。

深圳大运会首金的争夺将是一场水陆大战。由于公开水域和自行车两个项目前后只相差半个小时开赛,首金产生在水中还是陆上尚未可知。对参加这两个项目的选手来说,要拿下首金,不仅要战胜同场竞技的同行,还得击败另一个赛场的对手。

如粗略估算比赛耗时,公开水域诞生首金的可能性比自行车赛场略大。不过,由于公开水域比赛更易受天气影响,如果天公不作美,比赛可能推迟或中止。

公开水域的中国队教练刘振卿是来自北京工业大学的体育老师和游泳教练。据他介绍,参赛的几个队员以前都没有游过公开水域,他自己此前也从来没有执教过这个项目,因此“就没指望拿牌”。而包括一位日本选手在内的数名国外运动员,甚至参加过上海世锦赛的比赛,实力较强。

13日一共将产生13枚金牌,其中柔道是大户,将决出4金。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