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周笔畅献唱大运会歌 开幕式热场表演气氛热烈

2011年08月12日21:05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网深圳8月12日电(记者 刘通) 今夜,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开幕式在深圳举行。一场热情洋溢的“青春嘉年华”即将在深圳湾体育中心“春茧”上演。

在开幕式前45分钟的热场表演中,周笔畅携手童星柳博高歌一曲大运会会歌《从这里开始》,将现场气氛带至高潮。此前,优美精彩的体育舞蹈《舞动青春》和刚健有力的武术表演也陆续登场。

记者在现场看到,主席台正对面的LED屏幕上闪现出点点亮光,映衬着观众手中的荧光棒,“春茧”仿佛化为一片星光海洋。在现场志愿者的引导下,看台观众席上掀起了“人浪”,人们手中挥舞着彩旗和铃鼓,营造出一片狂欢嘉年华的氛围。

场地中央的舞台呈现“@”形状,这也是本届大运会奖牌的形状。舞台周边设有供世界各国运动员就座的座位。它不是用板材搭建,而是用1000万个回收的旧矿泉水瓶叠加而成,体现了深圳大运会的环保理念。运动员入场后将不会退场,而是坐在场地中观看开幕式并与演员和观众一起互动。

未来12天里,来自152个国家和地区的近8000名大学生运动员将向306枚金牌发起冲击,并在这个中国最年轻的城市里聚会、交流,分享体育运动带来的快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