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筹备动态 > 正文

深圳大运会:80后都市呈现给世界的青春盛典

2011年08月12日18:30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社深圳8月12日电 题:“80后都市”呈现给世界的青春盛典

中新社记者 唐贵江

青春在这里舞动,世界在这里欢聚,8月12日晚,深圳大运会开幕式即将拉开帷幕,一场即将呈现给全世界的青春盛典,就将在深圳这座中国青春而最具活力的城市上演,在南海之滨、深圳之湾,这里将成为本次青春梦想扬帆的起点。

青春的城市盛装喜迎大运

深圳是年轻的城市,1980年8月正式建市。只用了约30年,深圳就完成了从一个边陲渔村到国际化大都市的“蝶变”。深圳人的平均年龄只有约30岁,一座三十而立的青春之城,承办一项年轻大学生激情四射的赛事,注定这是一场有关青春的邂逅和约会。

漫步现在的深圳街头可以发现,高楼林立的经济特区因为这场体育盛会再次焕发了青春。绿油油的草地,各色的花朵,大街小巷上大运的会徽随处飘动,吉祥物UU绽放的笑脸随处可见,不少街道被整饰一新……

除“春茧”、“水晶石”等大型而且富有特色体育场馆为深圳增添新的地标式风景外,大运前深圳全市共进行建筑物刷新和改造4436万平方米,实施355个绿化改造提升项目,52条街道升级为特色文化街区;城市地铁里程增至178公里,成为中国地铁网络化运营四大城市之一;全市公园扩建至824个,成为全国公园数量最多的城市;披上节日盛装的深圳,已做好准备拥抱世界。

青春的笑靥传递世界友情

一身绿白相间的运动服,头戴白色帽子,腰挎一个灵巧便利的绿色腰包,25岁的小陈来自深圳大学的大运志愿者,在大运会主媒体中心MMC,她带着笑脸不断地为前来询问的各国记者提供咨询服务,不远处,一个大运会吉祥物UU的图案,展示着其U型活泼可爱的笑脸造型。

2万多赛会志愿者是大运志愿者的核心。他们中90%以上由深圳大学、深职院和信息学院的学生组成。随着8月12日大运会大幕的开启,他们的烂若“UU”般的笑容是深圳递给世界的一张靓丽名片。大运会期间,共有818座大运U站遍布深圳的大街小巷和各个场馆,为运动员、游客和市民提供服务;为表示对大运会的支持,数量超过40万的深圳私家车车主主动在大运会期间停驶自己的车辆。

来自江西的彭娟在深圳工作多年并已经在这里结婚生子,目前她正忙着招待从老家特地来深看大运比赛的两个亲友,她笑着对记者表示,深圳大运已经成为世界的节日,作为东道主,深圳人没有理由不用笑脸迎接全世界的朋友。

青春的欢聚诠释体育和文化的盛宴

作为规模最大的一届大运会,共有152个国家和地区的近万名运动员参加本次盛会,不一样的肤色,不一样的语言,世界各地的大学生们一同出现在深圳大运这个舞台上,必然碰撞出不一样的精彩和火花。

赛事举办期间,深圳还将举办全球青年联欢节、深圳大运艺术节、中欧青年论坛等丰富的主题活动,各国运动员们将在赛场内外感受这场青春欢聚的快乐。深圳还将推出多达上百场的文艺汇演,包括舞台艺术演出62台84场,艺术、文物展览36项,让世界各地的人们共享文化盛宴。

大运会是世界大学生的狂欢节,大运会闭幕式更将成为五大洲大学生运动员狂欢的大舞台,据介绍,本次大运会将把闭幕式放在深圳世界之窗这一著名的休闲娱乐景点进行,大运会组委会副秘书长、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黄国强表示,这打破常规的做法,就是想以世界各国青年大联欢的形式,将闭幕式办成运动员、观众和演员的大联欢和嘉年华。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