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筹备动态 > 正文

近百名港澳知名人士出席深圳大运会欢迎午宴

2011年08月12日18:28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近百名港澳知名人士出席深圳大运会欢迎午宴

8月12日,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开幕式欢迎宴会在广东省深圳市举行,澳门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崔世安出席宴会。中新社发 廖攀 摄

近百名港澳知名人士出席深圳大运会欢迎午宴

8月12日,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开幕式欢迎宴会在广东省深圳市举行,宴会开始前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刘云山交谈。中新社发 廖攀 摄

中新社深圳8月12日电(方琼玟)深圳大运会港澳知名人士欢迎午宴12日在此间举行,全国人大常委、香港里骏集团有限公司主席范徐丽泰女士等近百名港澳贵宾、荣誉市民出席宴会。

中共深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思平出席宴会并致辞。张思平称,深圳大运会的申办和筹办,得到了港澳各界人士、荣誉市民的广泛关注和真诚帮助。他代表深圳市委市政府对关心、支持深圳大运会并为之做出贡献的港澳各界朋友和荣誉市民表示感谢。

“‘办赛事、办城市;新大运、新深圳’是我们举办大运会的宗旨。我们也把举办大运会作为宣传中国、展示深圳的重大契机。”张思平表示,通过在深圳举办大运会,在彰显深圳这座改革开放“窗口”城市的建设成就的同时,将向世界各国人民尤其是青年一代,充分展示中国大学生文明热情、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充分展示中国改革开放、繁荣发展的良好形象。

张思平称,当前,珠三角地区改革发展正面临新的历史性机遇,深港澳的合作正在全方位推进。大运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将给深圳这座年轻的改革开放之城注入新的活力,而且将吸引世界的目光聚焦深港澳、聚焦珠三角。希望港澳各界朋友、荣誉市民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深圳的建设发展,为深港澳在更高水平、更深层次、更广领域加强合作,做出新的贡献。

全国政协委员、霍英东集团执行董事、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会长霍震霆表示,对运动员来说,举办大运会的意义不仅仅是切磋技艺、争夺金牌,更重要的是感受、学习、发挥一种自强不息、友好互助的体育精神。“深圳是一座年轻、充满朝气的城市,相信此次大运会一定能取得圆满成功。”(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