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叶江川:争取最好成绩 包揽金牌并非没有可能

2011年08月12日18:26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重庆8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李晴扬、刘卫宏)世界大学生运动会12日将在深圳揭幕,中国国际象棋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叶江川当日在这里表示,对于世界大运会首次设立国际象棋比赛,中国队非常重视这个难得的机会,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届时将以最佳状态争取最好成绩。

正在参加今年全国象甲联赛重庆站比赛的叶江川,12日来到国际象棋普及重点校重庆育才中学,同女子世界冠军许昱华等大师一起,与国际象棋特长生进行了车轮战等交流互动活动。他在接受记者就中国参加大运会国际象棋比赛的提问时表示,中国国际象棋队已经准备就绪,他将于13日带队从重庆直飞深圳赛场。

叶江川介绍,首次入围大运会的国际象棋设男、女个人和混合团体三枚金牌。参赛的中国国象队由5男3女8名队员组成,男选手是 王玥、王皓(微博 博客)、周健超、倪华和李超,女选手是沈阳、黄茜和谭中怡;他们分别来自北大、清华、南开、上财等多所国内著名院校,代表了中国大学生的顶级水平。对于选拔标准,遵循了以下三条原则,一是在校大学生,二是参考个人等级分排名,三是向那些对于推动国际象棋普及和发展有突出贡献的高校倾斜。这次入选的8名队员,都符合上述标准。

对于备战这次深圳大运会,叶江川说,中国队采取了以赛代练的方针,包括上个月的全国象甲联赛深圳站,在大运会赛场进行的实地测试赛,都起到了很好的练兵作用。至于大运会的目标,他表示因为是首次设项,对手并不熟悉,打的是遭遇战。但中国的大学生选手也是国家队的优秀选手,应该具有一定的优势,如果发挥得好,包揽不是没有可能;但队里没有提出任何指标,个人认为舀下一两块金牌还是有把握的。(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