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筹备动态 > 正文

国家主席胡锦涛会见斐济总统奈拉蒂考

2011年08月12日18:25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家主席胡锦涛会见斐济总统奈拉蒂考

8月12日,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广东省深圳市会见来华访问并出席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开幕式的斐济总统奈拉蒂考。 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摄

新华网深圳8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刘东凯郑天虹)国家主席胡锦涛12日在广东省深圳市会见了来华访问并出席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开幕式的斐济总统奈拉蒂考。

胡锦涛指出,斐济是太平洋岛国地区重要国家,也是最早同新中国建交的太平洋岛国。中斐两国传统友谊深厚,近年来双边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双方政治上相互信任、相互支持,经济上优势互补、共同发展,文化上彼此尊重、相互借鉴,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密切配合,共同维护发展中国家利益。

胡锦涛表示,中方一贯主张,国家不分大小、强弱、贫富,都是国际社会平等一员,都应该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中方尊重斐济人民自主选择的发展道路,重视发展中斐关系,视斐济为太平洋岛国地区的好朋友、好伙伴。斐济政府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中方对此表示赞赏。

奈拉蒂考表示,很高兴访华并出席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大运会是全世界青年的盛会,相信本届大运会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1975年建交以来,两国关系经受住时间考验,取得长足进展。斐方高度重视斐中关系,愿意同中方共同努力,加强政治、经济等各领域对话合作,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斐方将恪守一个中国政策。

汪洋、令计划、王沪宁、戴秉国等参加会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