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前方传真 > 正文

刘翔参观腾讯大厦 接受小Q机器人作为留念

2011年08月12日18:08腾讯体育[微博]
字号:T|T

刘翔受邀参观腾讯大厦 马化腾赠送小Q机器人

马化腾向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赠送小Q机器人【点击查看相关组图

腾讯体育8月12日深圳讯(记者王正根(微博))北京时间8月12日上午,前来参加深圳大运会开幕式的飞人刘翔和教练孙海平(微博),接受腾讯邀请参观腾讯大厦。腾讯董事会主席兼CEO马化腾也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全程陪同刘翔一行,并向他们介绍了腾讯公司的发展历程。双方在随后也互赠礼物,刘翔送给腾讯签名T恤,马化腾则赠送小Q机器人作为纪念。

来源:腾讯视频所属栏目:腾讯视频

8月10下午,刘翔和孙海平一行从上海飞抵深圳,前来参加大运会的开幕式点火仪式。在得知刘翔抵达深圳后,腾讯公司向刘翔发出邀请,邀请刘翔参观腾讯大厦。自从2010年3月与腾讯公司签约以来,成为腾讯的代言人后,刘翔也曾多次来过深圳,但每次都是匆匆而过,无缘造访腾讯大厦,作为腾讯众多产品的忠实粉丝,这对刘翔来说也是一种遗憾。因此,当这次接到腾讯的邀请后,刘翔也欣然答应。对于奥运冠军刘翔的造访,腾讯也给予了最高级别的礼遇,腾讯董事会主席兼CEO马化腾决定亲自陪同。

8月12日上午11点,刘翔和教练孙海平一行抵达腾讯大厦,马化腾在门口迎接。首先,马化腾带领刘翔参观了腾讯image形象店,见到各式各样的QQ公仔,飞人也情不自禁地感叹,自己收藏的太少了,并主动与两个超大号QQ公仔合影。随后,马化腾和刘翔一行前往了腾讯大厦2层展厅,前者亲自担任讲解员,向飞人介绍了腾讯公司的发展历程。听到腾讯公司在短短十几年发展成为市值全球第三、中国第一的互联网公司时,刘翔也啧啧称奇,惊叹腾讯的发展速度和实力。

随后,马化腾和刘翔等人来到了腾讯公司的第37层的贵宾厅。站在窗边,俯瞰对面的深圳湾和香港,在开阔的视野和美景之下,马化腾和刘翔的聊天变得更加亲切、自然,话题从此次大运会到刘翔备战大邱田径世锦赛等近期中国体育圈的大事,再到刘翔刚刚完成的一项壮举,微博听众人数超越2000万,以及腾讯和刘翔都热衷的公益事业等等。

时间转眼到临近中午12时,因此双方在37层的贵宾餐厅,共进午餐。在用餐完后,在工作人员的安排下,马化腾向刘翔介绍了腾讯与中科院联合研发的小Q机器人。见到小Q机器人具备和人聊天、背唐诗(微博)、唱歌以及播报天气预报等功能后,刘翔笑着摇头觉得不可思议,赞叹科技的神奇。见到飞人如此喜欢,马化腾也将小Q机器人作为礼物,送给刘翔作为纪念,同时也分别赠予了孙海平等人水晶QQ公仔。作为回赠,刘翔也带来了自己的签名T恤,送给腾讯公司,并希望腾讯公司越来越强,让亿万网友通过腾讯平台真诚交流,拉近彼此间的距离。

在回酒店的路上,刘翔表示,此次受邀参观腾讯大厦之旅,而且能够得到腾讯董事会主席兼CEO马化腾的迎接以及全程陪同,感觉非常开心,而且长了不少见识,祝愿自己的合作伙伴腾讯公司能够蒸蒸日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ffeyang]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