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大运中国男排0-3负挪威 细腻球风不敌快准狠

2011年08月12日17:06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深圳8月12日电(记者欧甸丘、黄杰)深圳大运会男子排球比赛12日分别在5个场馆进行了9场比赛,以复旦男排为阵容的中国队以0:3负于挪威队。

在下午进行的中国队与挪威队比赛中,第一节,挪威队多次发球失误,但凭借身高和技术优势,在网前构筑起一道严密的封锁线,多次拦截中国队的扣球,最终以25:21赢得了第一节的比赛。

在第二节交换场地以后,中国队进入状态比较快,在一段时间里连续多次突破挪威队的封锁线扣球得分,自身扣球狠、准、快的优势也构成威胁。挪威队在第二节发球失误超过5次,但依然保持着不错的整体配合,并凭借自身的强劲实力和扣球精确度,比分一路领先中国队,以25:21赢得第二节比赛。

中国队虽在第三节中奋起直追,但最终还是以失败告终。

中国队主教练方川分析,挪威球队以力量和高度见长,而中国队主要靠跑动串联,打战术球、“细腻球”。比赛中,中国队一传的发挥波动比较大,注意力受到影响。此外,快球打得比较少,中国队防守处于被动状态,以后应当更加积极主动,提前判断,做好防守。

当天进行的另外八场比赛都出现了“一边倒”的局面,俄罗斯、韩国、美国、捷克、瑞士、乌克兰、以色列和泰国队均轻松战胜了各自对手,比分都是3:0。

大运会开幕式12日举行。13日晚中国香港队将对阵以色列队,中国队将对阵澳大利亚队。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