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第26届世界大运会今晚开幕 刘翔或点燃主火炬

2011年08月12日16:31宝安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综合新华社消息 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开幕式将于8月12日晚8点在深圳湾体育中心体育场举行。谁将点燃深圳大运会主火炬?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孙杨?还是易建联

一直作为核心机密被小心封存的主火炬手依然扑朔迷离,深圳大运会组委会新闻发言人黄国强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颇具神秘感地表示,主火炬手人选为一名“优秀运动员”。

从目前来看,男子110米栏名将刘翔的呼声最高,有媒体在11日早发布消息称,刘翔已经抵达深圳,猜测其极有可能就是开幕式上的主火炬手。

刘翔曾经参与过2004年雅典奥运会、2006年都灵冬奥会和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他在3月份进行的大运会火炬手全国选拔活动启动仪式曾经表示:“这三次奥运圣火传递,每一次都让我感觉此生无憾,是难得的体验。如果有机会,我也想当深圳大运会的火炬手。”

游泳好手孙杨也人气颇高,他在刚刚结束的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上拿金牌、破纪录,人气一路飙升,而他20的年龄,相较于27岁的刘翔而言更贴近以“青春”“活力”为特色的大学生运动会。不过他或将在开幕式放歌,所以点燃主火炬的可能性很小。

此外,男篮名将易建联也被认为是主火炬手的有力竞争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