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排球看点:女排小组赛死磕日本 男排场场硬仗

2011年08月12日16:2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排球看点:女排小组赛死磕日本 男排场场硬仗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消息,2011年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即将在中国深圳拉开战幕。女子排球,中国队将在小组赛提前遭遇劲敌日本队,如果晋级还将遭遇欧美强队的阻击;男子方面,中国队小组赛将接连碰到实力不俗的加拿大和瑞士队,只有放平心态力拼对手,方有可能获得出线权。

中国女排多次参加大运会比赛,在2005年和2007年大运会上均拿到了亚军,不过随后的贝尔格莱德大运会,中国女排陷入低谷,最终仅拿到第五名。本届大运会,中国女排派出上海女排的班底,队员包括入选过国家队 张磊 卞雨倩,也有正值当打之前的奚希、马晓颖、朱慧菁、陈伊娜,还有张轶蝉、肖嫣等新星。

根据分组,中国队与日本、瑞典和比利时分在A组。首战,中国队的对手是比利时队,后者队员普遍年轻,很少有参加世界大赛的机会,而中国女排阵中的张磊、卞雨倩都经历过世界大赛,其他队员也都在联赛中坐稳了主力位置,因此从大赛经验上,中国女排要明显高出对手一筹,拿下对手问题不大。对于中国女排,如何很快进入状态,打出自己的技战术特点将成为看点之一。

小组赛第二场比赛,中国队将迎战瑞典队。和比利时队相似,由于国家队实力较弱,瑞典女排也难以对中国队构成威胁,但这支球队在身高上并不吃亏,拦网环节与中国女排相比丝毫不占劣势,因此要想轻松拿下瑞典队,中国女排不仅要保证一传,更要在拦防上多下功夫,这样才能限制住对手的发挥,为胜利打下基础。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