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昔日国安球星开料理店 高雷雷:做有个性美食

2011年08月12日16:21法制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高雷雷:我要做出有个性的美食

21号,是高雷雷在北京国安队效力时的球衣号码,“贰拾壹”现在它又成了高雷雷新开的料理店的店名,这辈子想和足球划清界线,那是不太可能了。

结束了球员生涯的高雷雷已经正式和足球说再见了,如今他经营起了一家日本料理店,在亲手布置起的富有情调的餐厅内,过着忙碌的生活。

昨天,记者来到这家料理店,亲眼见证了高老板的新生活。和当球员时一样的阳光健康、一样的帅气有型,只是当了老板的高雷雷,现在嘴上说得最多的不再是足球,而是一套套的商业经。

内部装修有特点 客人里老外最多

从南锣鼓巷的北口进入,走上十米左右,右手边就是高雷雷的“贰拾壹”日本料理店。

一片竹林,一个玻璃的鱼缸,鱼缸中几条游动的金鱼,屋檐上充满风情的鱼形吊饰……高雷雷介绍,所有的装饰都是他一手选择的。室内有些昏暗的圆形吊灯,料理台前散落的仿真冰块,也都是极具特点。

“我是个有个性的人,本来就不喜欢太平庸的东西,而且这条街上每家店铺都很有特点,自然要在布置上下一番工夫。我喜欢店里现在的这种感觉。”高雷雷说。

其实在选择开日本料理店的时候,高雷雷关于食客的人群就有着自己的定位:有一定的素质和收入基础。“我可不想把自己的店开成路边的大排档。”他笑着说,“来店里的很多都是外国人,球迷只占到很小的一部分。”

为了扩大营业面积,也为了增添情调,高雷雷特意在露台上增加了几个沙发的餐位,“等过了夏天,楼上的位置估计想要预订都困难。”他对于自己的布置充满了信心。包括招牌在内的很多细节,他还都将进行更精致的改进,在店中的一个并不显眼的角落,窗台上摆放着高雷雷心爱的蓝精灵玩偶。

新店·用力

天天在店里忙着 所有工作亲自做

今年年初正式退役之后,高雷雷一直想要开一家自己的餐厅。可最初的选址却着实费了一番工夫。

原本高雷雷想把餐厅的地点选址在东三环国贸至三元桥一线,几经寻找之后,无奈没有太合适的地方,高昂的租金也带来了一定的障碍。好在他的一个朋友正巧在南锣鼓巷有一家店铺,于是二人决定合作,将这家店铺改成日本料理店,这才有了现如今的“贰拾壹”。

从装潢到摆放座椅,再到7月末的开始营业,在这段纷杂忙碌的日子里,高雷雷几乎每天都呆在店中。尤其是开始营业的那段日子,差不多要从早上五六点钟一直忙到深夜,他也笑称简直比当球员训练的时候,起得还早,睡得还晚。

南锣鼓巷地段繁华,尤其是周末的晚上,高雷雷的餐厅往往是一座难求。由于是刚刚开始试营业,高雷雷几乎每天都在店里忙碌着。虽然是老板,可从原材料的购买,到打烊时的店铺收拾,许多事情都要他亲力亲为。

“能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对于我来说就是一种享受,当初踢球是这样,现在开这家店也是一样。”高雷雷说,“既然已经决定退役了,和足球有关的生活就已经结束了。现在餐厅才刚刚起步,还有很多事情需要处理,每天要是不在店里就觉得不踏实。”

新店·用情

足球元素在其中

尽管离开了足球,开起了餐厅,但作为一个北京人,作为昔日的国安球员,高雷雷和他的餐厅却还有些国安的影子。

来到他的餐厅时,高雷雷正准备将几张自己的照片挂在店里的包房内,其中就有他当年在国安踢球时的记录。

从餐厅开业以来,就络绎不绝地有昔日的队友、国安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和许多队员前来捧场,而高雷雷有时也会亲自动手,为他们料理美食。品尝过雷雷手艺的朋友不禁发出感叹:“这样下得厨房,上得厅堂的男人真的是天上地下难找了。”

高雷雷的店中有时也会迎来几位国安的球迷,或是亲切地握个手打个招呼,或是合影留念,他都满足球迷们的要求。每当国安比赛的时候,他的小店也会成为球迷的一个小据点。要是不忙,高雷雷也会坐在电视机前,为他昔日的母队加油助威,而对于现在的国安,他也表达了希望他们能够取得好的成绩的祝福。

高雷雷表示,做美食和踢球一样,他都力求完美,给人带来与众不同的感觉。“就像我踢球时一样,总想踢出与众不同的足球,现在开店,我也想做出有个性的美食。”高雷雷说。

高雷雷正在亲手做寿司

本版文/记者 杨阳(微博博客) 本版摄/记者 柴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