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举重看点:中国男队群雄争霸 两女将优势明显

2011年08月12日16:1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举重看点:中国男队群雄争霸 两女将优势明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消息,2011年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即将在中国深圳拉开战幕。中国举重队派出年轻阵容参赛,男队方面,黎立志、肖明华、长亮和张世冲均有机会在各个项目上拿到奖牌;女子方面尽管以新人居多,但纪静和康月有着丰富的大赛经验,她们整体实力明显高出对手一筹,夺金希望大。

男子56公斤级是中国队的强项之一,北京奥运会上,来自湖南的龙清泉(微博)力压群雄拿到了冠军。2009年的山东全运会,龙清泉也参加了该项目的争夺,不过黎立志给他制造了极大威胁,比赛过程扣人心弦,首先是抓举,不少选手在120公斤落败,唯有黎立志与龙清泉第一次试举就要了130公斤,同为国家队队员,两人的竞争一开始就趋于白热化,然而由于弧线走得不对,黎立志头两次试举都没充分拉起杠铃,只在第三次成功,龙清泉则依次举起130公斤、133公斤。

接着的挺举比赛,龙清泉开把重量要到160公斤,与自己奥运夺冠挺举成绩持平,黎立志也达到160公斤,并轻松举起。第二次试举,黎立志挑战163公斤,他迅速提铃至胸,稳健将杠铃举过头顶,所有动作一气呵成,龙清泉感受到了压力,将重量调整到165公斤,并成功举起。最后一举,黎立志决定破釜沉舟,他要了169公斤,但未能成功,龙清泉则成功破世界纪录。深圳大运会,黎立志将向男子56公斤级冠军发起冲击。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