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筹备动态 > 正文

胡锦涛大运开幕式宴会致辞:写下历史的一页

2011年08月12日15:55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胡锦涛大运开幕式宴会致辞:写下历史的一页

8月12日,国家主席胡锦涛在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开幕式欢迎宴会上致辞。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新华网深圳8月12日电

在第二十六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开幕式欢迎宴会上的致辞

(2011年8月12日,深圳)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胡锦涛

尊敬的基里安主席,

尊敬的各位国家元首、政府首脑,

尊敬的各位国际大体联执委会委员,

尊敬的各位来宾,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今晚,第二十六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将在深圳隆重开幕。我谨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对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

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自1959年创办以来,秉承“发展大学生体育运动、促进国际团结合作”的宗旨,为各国各地区大学生运动员同场竞技、展示英姿搭建了平台,为世界各国各地区青年加深互相了解、增进友好感情架起了桥梁,有力推动了国际青年体育事业发展。

半个世纪以来,各国各地区大学生运动员在赛场上奋力拼搏、勇创佳绩,展现了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青春风采。不同国家、不同民族、不同宗教信仰的青年学子在大运会上友好交流、积极互动,多彩文化在这里交融,友谊种子在这里播撒,合作信念在这里凝聚。这是大运会的魅力和真谛所在。

女士们、先生们!

深圳是中国最年轻的大城市,这里充满生机活力,是观察当代中国的重要窗口。我相信,在深圳市政府和人民几年来精心筹办的基础上,在国际大体联和各国各地区代表团积极参与和共同努力下,本届大运会一定能办成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运动会,在世界大运会历史上写下精彩的一页。

现在,我提议:

为本届大运会圆满成功,

为世界各国人民团结和友谊,

为各位嘉宾和家人健康,

干杯!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