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筹备动态 > 正文

大运中华台北派史上最大代表团 人数达151名

2011年08月12日14:57中国新闻网王曦 何洁其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大运中华台北派史上最大代表团 人数达151名

8月10日晚,中华台北代表团进驻深圳大运村。中新社发 何洁其 摄

  中新社深圳8月12日电(王曦 何洁其)中华台北大运会代表团12日上午在深圳大运村举行升旗仪式。据代表团官员刘家瑜透露,该团的阵容堪称史上最大规模,有多位明星压阵,目标是在原有成绩基础上更进一步。

  刘家瑜介绍说,中华台北代表团参加本次大运会的运动员人数达到151名,将参加18个项目的争夺,队伍规模创历史之最,其中不乏网球名将谢淑薇等明星。上届中华台北收获7枚金牌,最终位列奖牌榜第七位,而此次中华台北将在跆拳道、网球、羽毛球、体操、乒乓球等项目向金牌发起冲击,“我们此次参赛的目标就是在奖牌数和成绩上超越上一届。”

  队内的高尔夫“希望之星”,同时也是代表团开幕式旗手的刘依贞对于比赛则是自信满满。她告诉记者,自己是首次参加大运会,而比赛目标就是夺取金牌。但她也坦承,韩国、日本的对手实力强劲,而中国大陆的高尔夫球运动员近年来也是进步明显,都将对自己的夺金之路产生威胁。“打好比赛,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就好,不去做太远的规划。”这个还在上大一的女将笑着说。

  对于本次大运会的筹备工作,刘家瑜和刘依贞都是赞不绝口,刘依贞更是笑言,“非常喜欢,睡起来感觉像在家里一样。”之前来过深圳多次的她表示,“深圳是个很棒的城市。”她认为,大运会的餐饮、交通以及住宿都让她非常满意。而刘家瑜表示,两岸长期以来的体育文化交流,增加了双方相互了解的机会。“通过交流,两岸运动员之间建立了非常好的关系。”(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