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筹备动态 > 正文

揭秘大运村世外桃源生活 人间仙土唯快乐至上

字号:T|T

揭秘大运村世外桃源生活 人间仙土唯快乐至上

巴西运动员和村里的大运志愿者合影,使深圳大运村充满祥和欢乐

揭秘大运村世外桃源生活 人间仙土唯快乐至上

日本运动员正在村内进行名为“自我介绍”的游戏

揭秘大运村世外桃源生活 人间仙土唯快乐至上

中国澳门代表团团员摆“千手观音”造型合影

揭秘大运村世外桃源生活 人间仙土唯快乐至上

大运村外籍运动员品中国茶

大运行记者 朱健/文 成江 刘钢 实习生 刘雪君/图 (除署名外)

太阳不小,心情挺好。

报告领导:大运村,村民们安居乐业,和和睦睦。

生活就这样忽然缓慢了下来,还能有比这样更惬意的时刻吗?住在干净明亮的房间里,顶着岭南的日光去买饮料,然后一身休闲运动装地站在超市门口与刚认识的朋友扯谈——或者干脆,像日本代表团那样,自娱自乐,来一起玩一场“中国式”抱团游戏。

游戏只是游戏,裁判尺度必须放宽。扯衣服无关大节,大可视而不见,倒是抓坏对方发型的行为不可容忍,必须直接红牌罚下。

看完日本年轻人的游戏,在靠近媒体中心的遮阳亭,又见识到部分法国代表团成员把赛前动员会直接办成了表演比赛——一会儿,帅哥上来演哑剧,一会儿,美女上来热舞两下。席地而坐的人,笑得东倒西歪,花枝乱颤。

有情有义,有男有女,有蓝天有白云,表情很惬意甚至得意的同学巴不得天天开这样开始,再这样结束。

五颜六色,国旗飘扬。

报告领导:整个大运村,就像一片世外桃源,人间仙土。

美丽姑娘的脸上,幸福的酒窝“深不可测”。紧张的比赛放一边,再苦再累的滋味忘得干净。此刻,生活就是这么灿烂啊。我们摇身一变千手观音,我们人面桃花故作鬼脸,我们装模作样品茶论道,那幸福的摩天轮啊,有你的一半,也有我的一半。

用不同的语言表达相同的幸福,用相同的幸福讲各自的故事。就这样,我们并肩走在一条路上,就这样,我们欢快地坐上一辆车,就这样,我们一起期盼一起远望——望见晨光如初,望见人海茫茫。

唯有,青春闪亮。唯有,快乐至上。

只是,所有聚会的终点,都终有告别。不管此刻多和睦,再过十多天,眼前的这些人注定还要像“花儿”一般,散落在世界各地。多少年后,若他们再次听到“深圳”二字,是否会听到时光之刀划破耳膜,那些毫无束缚的欢歌笑语是否还在耳畔?

毕竟,在2011年的这个盛夏,在那个位于龙岗的山坡下,在那些漂亮的建筑之间,有那么多人共同推开了那扇门,成为“大运村民”,成为一场快乐游戏的主角。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