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罗杰斯杯孟菲尔斯进八强 纳达尔终结者遭横扫

2011年08月12日14:3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8月12日消息,总奖金额为300万美元的ATP大师系列赛罗杰斯杯结束正赛第四日的争夺。在今日进行的男单第三轮比赛中,赛会5号种子、法国黑人名将孟菲尔斯鏖战三盘以3-6、7-6(0)和7-6(5)逆转击败塞尔维亚猛将特洛伊基,成功晋级八强;而上轮爆冷战胜纳达尔的克罗地亚选手多迪格连丢两盘以1-6和4-6不敌塞尔维亚“眼镜侠”蒂普萨雷维奇,被阻挡在了八强的门槛之外。

孟菲尔斯本赛季的状态一直保持得不错,本周他的世界排名为第7位,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5位的塞尔维亚猛将特洛伊基,两人过去没有过交锋纪录。首盘比赛中,孟菲尔斯开局状态不佳,尽管奋力破掉对手一个发球局,但是在自己的5个发球局中他3次失守,特洛伊基很快就以6-3先胜一盘。

进入第二盘比赛之后孟菲尔斯逐渐找回了手感,两人在第二盘都没有能够完成破发,抢7局中法国黑人名将强势的连下7分以7-6(0)扳回一盘。决胜盘中,两位选手的争夺进入白热化,前12局中双方各自完成1次破发将比赛再次拖入抢7,抢7局中孟菲尔斯以小分7-5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逆转击败对手晋级八强。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35分钟。孟菲尔斯在八强战中的对手将是赛会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

另一场比赛中,上轮爆冷战胜纳达尔的克罗地亚选手多迪格迎战塞尔维亚“眼镜侠”蒂普萨雷维奇,两人过去有过1次交锋,蒂普萨雷维奇在今年的德尔雷海滩赛中直落两盘击败对手。今日比赛中,蒂普萨雷维奇一上来就完全控制了比赛的主动权,首盘比赛他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6个破发点上完成2次破发,最终塞尔维亚名将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1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蒂普萨雷维奇的优势依然明显,他仍然没有送出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抓住机会完成1次关键破发,最终蒂普萨雷维奇凭借这次关键破发优势以6-4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横扫对手晋级八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10分钟。蒂普萨雷维奇在八强战中的对手将是捷克天才伯蒂奇。

其他比赛中,赛会8号种子、西班牙名将阿尔玛格罗直落两盘以7-6(5)和6-3击败10号种子法国名将加斯奎特;赛会6号种子、美国一哥费什鏖战三盘以4-6、6-3和6-4逆转击败持外卡参赛的拉脱维亚小将古尔比斯;赛会14号种子、瑞士快车瓦林卡鏖战三盘以6-4、4-6和6-4力克上轮爆冷战胜穆雷的南非巨人安德森。(禁区灵狐)

附四分之一决赛具体对阵:

德约科维奇VS孟菲尔斯

特松加VS阿尔玛格罗

费什VS瓦林卡

伯蒂奇VS蒂普萨雷维奇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