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大运中国男排首战挪威队 挽救两赛点仍败北

2011年08月12日14: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消息,2011深圳大运会今天正式开幕,下午就开始进行首轮小组赛的中国男排在与挪威队的比赛中,0-3(21-25,21-25,25-27)不敌对手,输掉了小组首场比赛,但由于A组整体实力偏弱,这只全部由复旦大学男排组成的中国队还有希望在今后的比赛中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全力争取出线权。

与女排队伍不同的是,本次出征男排赛场的队员们均来自复旦大学,没有一名国字号的球员,但大运会作为世界大学生们的体育竞技舞台,复旦大学的同学们作为惟一一支参加了全国男排A组联赛的学生军,最能代表中国大学生在男排中的最高水平。本次出战力争小组出线是他们的目标,而首战比赛中的临场变化调整也是对他们实力的考验。

第一局比赛一开始,前半段中国队小伙子们紧紧咬住比分,15-16后被挪威队抓住几次防守连下4分,主教练方川及时叫了暂停,挪威队发球失误加上中国队高举高打连追两分,但挪威队及时调整了战术,加大发球威力破坏中国队一传,很快以24-20拿到四个局点,在丢掉一个赛点后,挪威队1号的网前吊球拿下了首局,中国队21-25丢掉首局。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及时作出了调整,大力扣球、网前吊球先下两分,但之后挪威队凭借强势进攻反超比分,中国队6-8落后两分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挪威队的大力发球使得中国队的一传屡次出现失误,中国几次防反作用也不大,11-16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再次上场后中国小伙子们在防反中打出自己多变的节奏,逐渐将比分追至16-18。随后挪威队再次以24-20拿到四个赛点,随着二次持球丢掉一个后,网前快球以相同的21-25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比赛开局阶段双方拼抢十分激烈一路平分至4-4,之后中国队利用强攻和对手失误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之后中国队的进攻火力不足,而挪威队屡屡强攻得手,逐渐将比分追赶至12-12,随后打探头成功16-13反超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

暂停过后,中国队顽强的将比分追至16-17,主教练及时要了暂停,22-20之后双方都采取了换人变阵,这一变化起到了关键作用,中国队挽回赛点将比分扳平25-25,最终中国队18号强攻被挪威队双人拦网拦死,25-27惜败。

明天晚上20点中国男排将在深圳体育馆迎来自己的第二场小组赛对手澳大利亚队,复旦大学的小伙子们将继续为自己的出线权而战。(紫菊若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