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射击前瞻:中国队庞伟领衔 王义夫女儿参赛

2011年08月12日14: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1年8月18日-8月22日,第26届深圳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举重比赛将在深圳射击馆和龙岗飞碟赛场展开。射击是大运会的金牌大项,共设36枚金牌,其中射击24枚,飞碟12枚。而中国队派出了以奥运冠军庞伟领衔的中国队,在锻炼队伍的同时也要尽量多拿奖牌。

射击项目一向是综合性大赛的金牌大项,本次深圳大运会同样不例外。据了解,这一次大运会射击项目一共设立了36枚金牌,其中射击24枚,飞碟12枚。而中国队派出了以奥运冠军庞伟领衔的年轻阵容,其中包括周治国、李越宏、丁峰、王智伟、麦嘉杰、妙仪、张莎莎、赵须、陈澄、曹逸飞、龚佳伟、康宏伟、 刘刚、张强、李佩璟、王威暘、蓝宇雯、 王成意、谢杰琼、 李洋、杜宇、刘杰、杨铱洋、潘强、李君、庄涛、张岩松、郭祥、杨唤、 王欣、陆玲、於秀敏、陆敏、杨静、杨晓辉等人,将会在锻炼队伍的基础上力争多拿奖牌。

作为北京奥运会男子10米气手枪金牌得主,庞伟的参赛无疑吸引了许多粉丝和媒体的目光。其实,早在2006年,庞伟就显示出了名将风采,他在当年的世锦赛男子10米气手枪项目上力压对手,拿到金牌。而在北京奥运会后,庞伟和另一位奥运冠军杜丽(微博) 喜结良缘,成为中国体育史上第一对奥运冠军夫妻。

不过近来庞伟的状态并不在最佳,2010年世锦赛庞伟50米手枪排在第15,10米气手枪仅列第16,均无缘决赛;广州亚运会50米手枪第五,10米气手枪第九。甚至在八月初的中国射击队伦敦奥运会组队选拔赛上,庞伟在和安徽名将娄延武的加时PK中最后一枪打出8.7的低分,最终被淘汰出男子10米气手枪决赛。显然,此番出战大运会,庞伟除了要通过大赛来找回状态外,还需要一枚金牌来证明自己。

当然,除了庞伟之外,此番出战大运会的中国射击队还有其他值得关注的选手。男子选手中,安徽小将周治国在去年德国慕尼黑举行的2010年第50届世界射击锦标赛上勇夺青年组男子25米手枪项目斩获五金一银(男子25米手枪速射个人金牌、男子25米手枪速射团体金牌、男子25米标准手枪个人金牌、男子25米标准手枪团体金牌、男子25米手枪团体金牌、个人银牌),个人实力和稳定性俱佳,是本届大运会男子25米手枪速射金牌的有力争夺者。

除了周治国外,在男子25米手枪速射项目上,中国队还有李越宏、丁峰两员小将。其中李越宏有过2010年世界射击锦标赛和亚运会的经历,并且在世锦赛收获该项目季军,亚运会上拿到过个人25米手枪速射冠军,同样颇具实力。而1987年出生的丁峰是国家队速射项目的后起之秀,曾经在射击世界杯总决赛中拿到男子25米手枪速射亚军,也是大运会这个项目金牌的有力争夺者。

除了周治国、李越宏、丁峰外,其他多位小将也都有过出色的成绩,例如和奥运冠军庞伟一起参加50米手枪和10米气手枪比赛的王智伟,就曾经获得过城运会十米气手枪金牌。而上海小伙麦嘉杰也有着全运会男子10米气手枪冠军的身份。

而在女子方面尽管没有奥运冠军的参赛,但是也不乏名将的身影。王成意曾获得过2004年奥运会女子步枪3x20铜牌、2010年广州亚运会女子50米步枪三姿个人决赛冠军;谢洁琼则在今年的射击德国站站中获得了女子10米气步枪的金牌;“美女枪手”於秀敏曾经在2006年亚锦赛飞碟双向个人赛中力压群芳收获冠军……

除此之外,女队中一个需要重点关注的选手就是王威暘,她是清华大学射击班的学员,其射击天赋在同龄运动员中小有名气。而她更引人关注的则是她的身份,王威暘是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和教练张秋萍的女儿,在2009年入选国家队后,她的成绩稳步上升,有望在大运会舞台上取得突破。 (刘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