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大运会今夜揭幕:开幕式看点多 部分道路限行

字号:T|T

今晚,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将正式开幕。深圳已做足准备,将与世界各地宾客携手迎来一场规模空前的体育盛会。

开幕式看点多

大运会开幕式将于今晚20至22时在南山区深圳湾体育场举行。届时,将有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技术官员,以及国内外贵宾、赞助商、有组织观众、媒体记者和演出人员、工作人员、志愿者、安保人员等共约7万多人,从福田、罗湖、南山、宝安、龙岗的19个远端集结点统一集结,从17时30分起出发,行进线路穿越各中心城区,横跨水官、清平、泥岗、北环、留仙大道、沙河西,以及南坪、香蜜湖、滨河、滨海等多条高速公路、城市快速干道和城市主干道,大概在19时许汇集于深圳湾体育中心,参加开幕式。

在之前已进行的数次彩排中,人们看到的是一场以仪式为主、文艺表演为辅的简约开幕式。开幕式共有6个篇章:《鲜花礼赞》、《开门鼓舞》、《激情之夜》、《春天的故事》、《与书共舞》、《绿道英姿》。

而开幕式最独特的创意来自于“海之门”设计,开幕式副总导演董学海透露,“海之门”将三次打开:第一次开门开启的是世界之门,迎接来的是来自世界各国的参赛运动员;第二次开门开启的是文明和知识之门;第三次开门开启的是未来和梦想之门。

此外,坊间关心的开幕式“谜题”还包括谁来点火炬,以及最后神秘的点火方式。目前,中国飞人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最具“主火炬手相”,有观众猜测易建联亦是热门人选。

部分道路将限行

需要提醒市民的是,今日我市多处路段将实行交通管制。

首先是大运村周围路段。从今日的17时25分至17时55分,临时封闭南起红棉路、北至龙翔大道(黄阁路口至水官高速入口)、东起黄阁路(龙翔大道路口至红棉路路口)、西至大运村(含龙兴大道)区域内的道路,供运动员车辆统一使用。

其次是深圳湾体育馆附近路段。从今日中午12时至开幕式散场完毕,封闭滨海大道南侧辅道(含滨海大道南侧辅道)、沙河西路(含沙河西路)、东滨路以北(含东滨路北侧半幅路)、后海滨路(含后海滨路)以内区域,车辆凭证通行。

而整条滨河、滨海大道也会受到限行的影响。从17∶15至19∶10,临时封闭滨河大道、滨海大道至南山深圳湾体育中心方向的机动车道。而从19∶00至开幕式结束(22∶40左右),交警将临时封闭滨海大道(南海立交至侨城东立交)、沙河西路(滨海沙河西立交至东滨路段)双方向机动车道。

大运行记者 朱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