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筹备动态 > 正文

记者探营罗湖体育馆 工作餐也要走“流水线”

字号:T|T

记者探营罗湖体育馆 工作餐也要走“流水线”

场馆用餐区分成不同的区域

晶报记者 冯宇飞 实习生 易蓉/文 通讯员 罗升珲/图

新闻发布中心设置人性化,一厅两用,各类标识和设施齐全;场馆用餐区井然有序。记者昨日来到大运会篮球预赛场馆——罗湖体育馆探营,体验了该馆不一样的精彩。

罗湖体育馆为篮球预赛场馆,按相关规定,原则上赛时不组织赛事新闻发布会。因此,空间并不十分宽敞的发布中心,还承担起了另一种功能——临时媒体工作间。记者从《媒体服务指南》上看到,新闻运行区流线图标注得一目了然,除了提供免费饮用水、打印、复印、成绩公报等服务外,每张工作桌面旁边还设有固定端口网络。

记者注意到,每个桌面上除了安装常用的大排插座外,还准备了一些特制的欧式插座,这种插座插孔较普通的要大。据新闻运行区的工作人员介绍说,媒体工作间的墙角还有一溜长桌,这是考虑到摄影记者的背包很大,开新闻发布会的时候背包可以临时放在这些桌子上。

午饭时间,场馆工作人员陆续来到负三楼的用餐区。刚进用餐区门口,记者便看到“如对某些食物过敏,请及早联系”等温馨提示。记者注意到,1区是赛委会、交通、财务、媒体和人力资源类别工作人员的用餐区,6区是形象景观、餐饮、兴奋剂检测等工作人员的用餐区,顺着设置好的通道,工作人员领好食物到各自的分区内用餐,似有一番流水线的顺畅和有序,“虽然场馆各类工作人员加起来有2000多人,但用餐时从未出现拥挤。”场馆工作人员表示。

走过用餐区,便是“志愿者之家”——场馆U站,即志愿者开会、培训、休息和赛时交接班的地方,虽然布局简单但却充满温馨。场馆工作人员介绍,温馨的团队文化让工作人员身累心不累,在赛事筹备工作期间,赛区委员会和场馆运行团队主动向家属寄发“一封慰问信”,常发温馨短信,让广大工作人员在紧张工作之余切身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