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筹备动态 > 正文

大运村媒体中心五脏俱全 宣传中国历史文化

字号:T|T

大运村媒体中心五脏俱全 宣传中国历史文化

媒体中心里的中国歌曲英文版

大运村媒体中心二楼设有媒体服务休息区,所有记者在开放时间内均能在休息区享受到中心免费提供的热咖啡、茶水和小点心。

昨天,记者在这个“五脏俱全”休息区里还发现了不少极具有中国特色的外文书籍。记者随手翻开茶几上一本介绍中国歌曲的英文书,看到里面收录了不少像《我的祖国》、《咱们工人有力量》等在中国脍炙人口的“红歌”。每首收录的歌曲不但有详尽的背景介绍,而且还不忘配上学唱的五线谱及英译歌词。而一本英文版的《中国古代历史故事》里面则全是烽火戏诸侯、屈原投江、将相和、毛遂自荐以及荆轲刺秦王等11个中国人耳熟能详的中国古代历史故事。

由此可见,大运村媒体服务休息区除了是一个各国记者在村内采访的临时“加油站”外,还是一个向所有采访大运会的外国记者宣传中国政治、文化和历史的一个绝佳窗口。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