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举重比赛15块金牌花落谁家 中俄强势有望夺冠

字号:T|T

■ 深圳特区报记者 易东

昨日,在大运会举重馆训练馆内记者巧遇俄罗斯、朝鲜和中国队教练,在谈到即将进行的大运会举重比赛时,朝鲜队教练认为中国队实力强,中国教练认为俄罗斯队是传统强队有实力,俄罗斯教练则认为本队比较有把握拿一块金牌。那么大运会新设项目举重的15块金牌到底会花落谁家?

39支代表队争15块金牌

据了解,举重比赛是这次大运会首次增加的项目,设有15块金牌,男8块女7块。具体项目是男子56kg、62kg、69kg、77kg、85kg、94kg、105kg、+105kg;女子48kg、53kg、58kg、63kg、69kg、75kg、+75kg。深圳体育运动学校举重训练馆主任左永谦介绍说,举重项目目前有39个国家和地区报名参加,从7号开始已陆续有代表团来场地训练。训练馆从早9点到晚9点开放,分为6个时段训练,每个时段为两小时。记者见到训练台准备充分,3人两个台,4人3个台,前来训练的教练和队员都很满意。

左永谦认为中国队、俄罗斯队、土耳其队整体较强,朝鲜、韩国、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在某些级别上比较有实力。

中俄实力强有望夺冠

来自西南大学的中国队教练李靖文分析说,此届大运会第一次设举重项目,没有报名成绩,甚至有些队只报了运动员名字,没报参赛级别,所以整个对手的情况不明朗。但是从中国国家举重发展的形势看,来参赛的中国大学生举重队应该还是可以的。他说,中国15名选手将参加14个级别的比赛。具体的比赛要待开完举重比赛技术会议后才能有点眉目。他告诉记者,俄罗斯是举重传统强队,本次应该有不少实力选手。

俄罗斯举重教练维克多·卡列斯特洛维奇告诉记者,俄罗斯队来了13个运动员,8男5女。他认为尽管目前形势不明朗,但俄罗斯队至少会在94公斤级的争夺中拿到一块金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