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筹备动态 > 正文

大运志愿者倍感自豪:很多外国人会说中国话

字号:T|T

大运志愿者倍感自豪:很多外国人会说中国话

爱心U站义工为外国友人指路

福田口岸是连接深港两地的重要枢纽。7月1日,该口岸入境大厅U站正式开站。40多天来,深圳技师学院197名师生通过这个小小“窗口”,向四海宾朋展示着深圳新生代的青春、活动、执着和爱心。

随着深圳地铁的全线开通,地铁路线图成了该U站的“抢手货”,往往刚摆上宣传架,几分钟便被游客取完。后来,这些大学生志愿者们无意中发现,福田口岸地铁安检处的玻璃柜上摆放了好多地铁路线图,他们紧急求援,很快,一箱箱铁路线图就从地铁客服中心搬到了U站。受此启发,他们又从有关方面“求援”来深圳旅游景点、进出关手续办理指南等资料。

一位名叫谢妙淼的女生向记者讲述了一段难忘经历:7月26日晚,她跟另两名同学在U站值守。远远地看到一对父子朝他们走来。一交流,原来这对父子俩是特意来找他们了解大运会信息的。三名志愿者马上为他们整理出一套完整的大运会资料。这对父子十分感动,不禁连连向他们竖起大拇指。

说起与其它U站的不同之处,这些大学生志愿者说,在福田口岸U站,遇到外国友人的机会更多,最让他们开心的是,很多外国朋友都会说中国话。大学生们说,每逢此情此景,他们都会倍感自豪,同时又会想起一首流行歌曲里的那段唱词:“全世界都在学中国话,孔夫子的话,越来越国际化……”

晶报记者 张清华 /文、图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