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希斯菲尔德:新德甲 仁者得天下

2011年08月12日11:39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希斯菲尔德

德甲名帅

德甲新赛季首轮,人们最关注我曾经执教过的两支球队的表现。多特蒙德3比1击败汉堡,证明了他们依然具备夺冠实力;拜仁则意外主场负于门兴,但我依然看好拜仁最终夺冠,这支“德甲好莱坞球队”的实力相比上赛季有了增强。

先说多特蒙德,沙欣的离开影响不小,无法一对一顶替他,而是需要全队的努力弥补。上赛季多特蒙德领先优势很大,本赛季他们将面临更加严峻的竞争,一旦联赛某段时间遇到困难,问题将会很快暴露。克洛普是一名优秀的教练,已给球队打上属于自己的烙印,但多特蒙德若想真正成为所有德甲球队的榜样,他们还得继续进步。

我很赞赏多特蒙德今夏不花大价钱引援的做法,他们引进的球员已经足够,没必要改变这两年的道路,重新回到球星至上的路线。既然他们能在德甲封王,那么此次再返欧冠赛场的表现将很值得期待。

拜仁的引援对球队实力有很大帮助,可输给门兴的意外总会发生,球队必须引起足够的重视。2007年夏天,我在拜仁时也曾经历过一次大规模引援换血,最终我们赢得成功。当时加盟的里贝里,我相信只要他保持健康的身体状态,就还有足够的潜力可挖。至于诺伊尔是否能成为下一个卡恩,这个问题问得有些早,他需要用成绩来证明自己。

上赛季亚军勒沃库森的问题在于巴拉克,我很欣赏他,但与里贝里一样,这位前德国队队长需要用出色的身体状况做前提,然后是教练的信任,否则内讧难免。勒沃库森阵容实力不错,板凳深度也很好,总体而言,拜仁是我心中夺冠的最大热门,多特蒙德和勒沃库森是挑战者。

曾给我们带来惊喜的汉诺威和美因茨,新赛季将很难再闯入前五名。我认为沃尔夫斯堡很可能卷土重来,斯图加特和沙尔克04同样具备进军前六的潜力。至于年轻化的汉堡,如果球队内部一直保持和谐,完全有能力争夺一个欧战席位。

如今很多球队都使用4231战术,而南美和意大利一些球队,开始尝试三后卫战术,为的是更具攻击性。新赛季我最期待格策的表现,他是上天赐予德国足球的礼物。至于科隆主帅索尔巴肯在赛季前剥夺波多尔斯基的队长袖标,我觉得这完全没有必要,波多尔斯基是一位出色的队长,此举负面效应很大,因为波尔蒂的性格本来就有些敏感。很遗憾,科隆队内总是会传出一些不和谐的声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