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筹备动态 > 正文

明星新秀争锋大运赛场 小刘翔尹靖被寄予厚望

字号:T|T

深圳特区报记者 陈晨

奥运会、亚运会这些专业的竞技体育大赛不同,大运会更倾向于是一场全世界大学生展现青春、结交友谊的欢乐聚会。不过大运会虽然是以在校大学生为主体,但同样也有着极高的竞技水平。看大运,可千万别错过这些冉冉升起的体育新星们。

明星新秀争锋大运赛场 小刘翔尹靖被寄予厚望
中国游泳新秀唐奕(微博)

唐奕

青奥会的六冠王

第14届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刚刚曲终人散,部分征尘未洗的中国游泳队员就赶赴深圳参加开幕在即的大运会,这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18岁的小将唐奕。

事实上在此次参加大运会的中国游泳队名单中,还有世锦赛冠军朱倩蔚(微博)、亚运会冠军高畅等名将,而唐奕之所以最值得关注,是因为这位90后小将在去年的首届新加坡青奥会上勇夺6金,成就多金 王伟业。

1993年出生的唐奕可谓年少成名,13岁时她就在多哈亚运会上夺得一枚接力项目金牌。不过真正让唐奕扬名泳坛的,还是2010年的青奥会,她获得了女子50米自由泳、女子100米自由泳、女子200米自由泳冠军,并在队友的帮助下获得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冠军。以6枚金牌成为青奥会多金王,让唐奕从此有了一个“女版菲尔普斯”的外号。此次参加与青奥会性质相似的大运会,唐奕的表现无疑令人期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